西方續軍援烏克蘭 北約:近期會有更多重型武器

▲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。(圖/路透)

▲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,北約將軍援更多重型武器給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(NATO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今天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指出,烏克蘭有望在近期內收到西方國家提供的更多重型武器,以抵禦俄羅斯侵略。

法新社報導,基輔當局一直敦促各國提供重型武器,其中包括戰車,但西方國家一直不願意這麼做,因為擔心捲入這場戰爭或激怒俄羅斯。

史托騰柏格向德國「商務日報」(Handelsblatt)表示:「近來對於重型作戰軍備的承諾相當重要,我預估近期內會有更多。」

他還說:「我們正處於戰爭的關鍵性階段。因此,重要的是我們要為烏克蘭提供獲勝所需的武器。」

本月稍早,法國、德國和美國分別承諾要提供AMX-10 RC輕型偵察裝甲車、40輛貂鼠式步兵戰車(Marder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)和50輛布萊德雷戰車(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)。

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昨天承諾要向烏克蘭提供14輛挑戰者2型(Challenger 2)戰車,使英國成為第一個向基輔當局運交重型坦克的西方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