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/「今不選與明要選」都是真的? 2024藍白都需敬郭台銘三分

▲▼楊登嵙節目上預言郭台銘、侯友宜搭配一定選贏2024總統大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郭台銘、侯友宜)

▲黨內有聲音傳出郭台銘、侯友宜搭配2024總統大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郭台銘、侯友宜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2019年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後,便對政治興趣缺缺,近年熱心公益及醫療生技。隨著2024總統大選越來越近,近期傳出各種消息,指郭台銘起心動念選總統。據悉,郭並非真的想選總統,只是也不會任由外界指手畫腳或置之不理,因此這些風聲是用來敲山震虎,讓藍白有意角逐大位者「敬郭三分」,接下來好好談合作。

郭台銘2019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,便體悟到隔行如隔山、人心隔肚皮,更曾放低姿態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「大哥拜託你」,可還是不敵政治現實,搞得灰頭土臉。4年過去,總統大選又即將到來,而這4年間郭台銘對政治興趣缺缺,潛心公益及醫療生技,不只爭取到BNT疫苗,還推出口水快篩機,好感度大增。

近期多份民調顯示,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名列前茅,若單獨與民進黨可能人選賴清德對決,都有勝出機會。然而,此際卻有消息傳出,稱郭台銘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結盟,並達成「你選,我就不選」的共識。

一位政壇要角指出,郭台銘確實曾當面表示自己不選2024總統了,要專心事業跟公益,尤其兩者性質兼具的醫療生技。郭由於元配林淑如乳癌病逝,弟弟郭台成也因白血病往生,這讓他多次感慨,「我有再多的錢,也換不回他們的性命。」於是可以看到,郭台銘捐贈「台成細胞治療中心」、「台大癌醫大樓」,接著斥資入股台康生技、啟弘生技;接下來最重要的,就是通過「醫療三法」:《再生醫療發展法》、《再生醫療施行管理條例》、《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》。

職是之故,郭台銘的重點不在自己選不選總統,而是在福國利民的理想能不能實踐,就算「成功不必在郭」,但仍需「功成必定有郭」,因此不能任由外界隨便消費,或是認定他不選了就不予理會。因此一位與郭台銘共事的近郭人士才會說,目前郭參選總統的機率已從0%提升到3%。

儘管0%到3%只有提升一點點,但這一點點卻是從不可能變成有可能。而回顧2019年郭台銘參選總統的起手式,是忽然宣稱「媽祖託夢」,因此政壇研判,今年藍白有志總統大位者,還是得好好正視郭台銘想實踐的理想,黨內人士直言,以郭台銘的個性來看,今天說「不選」,絕對是真的,但明天突然說「要選」,絕對也是大有可能,大家都還是要「敬郭三分」。

此外,為與郭台銘保持溝通順暢管道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起用黃健庭、李縉穎、林家興等人,而郭也起用國民黨體系出身的何龢擔任新聞聯絡人,未來若國民黨重返執政、國會過半,可共同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與法案。

▲▼郭台銘出席立法院「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