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位愛曬毛小孩政治人物特輯! 爆萌寵物療癒一瞬間

▲▼黃珊珊、張善政、陳其邁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黃珊珊、張善政、陳其邁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可愛的毛小孩人見人愛!近年來有許多政治人物透過與寵物互動,搶攻媒體版面增加親和度,2022年九合一大選,94位地方首長候選人中有38位提出「寵物政策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10位愛曬毛小孩政治人物特輯,帶您一起療癒一下。

一、盧秀燕──路易

▲▼盧秀燕愛犬「路易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盧秀燕)

▲盧秀燕愛犬「路易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盧秀燕)

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時表示,她平常都早出晚歸,有時候回家的時候路易已經睡著了,那她出門前路易也還沒起床,直言「我的狗比我好命太多了」,路易都是晚起早睡,她則是早起晚睡,有時候回到家只能看看路易睡覺的身影療癒身心。盧秀燕也補充,因為路易是從小帶到大,所以在家很有安全感,有的狗有狗性,人稍微一靠近就會驚醒,但她回家時靠近路易,「牠根本連反應都沒有!已經失去狗性了,我們就是家人。」

二、黃偉哲──黑妞

▲▼黃偉哲愛犬「黑妞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偉哲)

▲黃偉哲愛犬「黑妞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偉哲)

台南市長黃偉哲於2019年領養了兩隻流浪毛小孩,其中最常跟著黃偉哲出席寵物相關活動的「黑妞」,是來自夜市送養會的受虐浪浪。黃偉哲曾發文表示,「自從有了黑妞,我的生活裡全部都是黑妞的毛。不過,據說養狗可以減少高血壓,是否真的這麼神奇我不知道,但擋不住黑妞的口水攻勢,就得帶牠出門放風,也讓我不得不運動。」更暖心告白,「毛孩都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!」

三、張善政──小黃、小黑、小妹

▲▼張善政愛犬「小黃、小黑、小妹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善政)

▲張善政愛犬「小黃、小黑、小妹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善政)

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出席「桃園汪喵共和國:善哥許毛小孩一個歡樂的家」寵物座談會時分享,他卸任行政院長後回到花蓮務農,有天發現農園門前出現一窩流浪狗,包括兩隻大狗與四隻幼犬,當時的他並沒有想要收養,直到某次下雨天,聽到狗狗不斷哀嚎的聲音,才發現當中有隻幼犬跌落到溝渠,救起該隻幼犬後,便開始照顧流浪狗的生活,包括狗爸爸「小黃」、狗媽媽「小黑」及狗妹妹「小妹」。張善政表示,牠們除了給我溫暖的陪伴,更給了我人生相當多的啟發。

四、蔡適應──Tony

▲▼ 蔡適應愛犬「Tony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適應)

▲ 蔡適應愛犬「Tony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適應)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日前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時分享,他與妻子蔡喬婷兩人是頂客族,結婚後沒有生小孩,有天朋友養的柴犬不小心懷孕,生下一窩幼犬,但因無法全數照顧而將其中一隻小狗送給他。另針對Tony名字的由來,蔡適應說明,「Tony是家人,也是鋼鐵人(Tony Stark)的意思。」

蔡適應透露,太太原本很排斥養狗,曾要求他把小狗送回去,經過一番溝通後才將Tony留下來,「結果因為自己工作忙碌,反而變成太太在照顧,所幸太太改變心態後非常喜歡。」蔡適應表示,Tony現在已經4歲了,牠的出現為生活增添了許多歡樂,每天早上Tony看到他都很開心,要吃飯就會很興奮看著他,晚上要睡覺還依依不捨。

五、黃珊珊──小俠

▲▼黃珊珊愛犬「小俠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珊珊)

▲黃珊珊愛犬「小俠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珊珊)

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飼養了一隻9歲多、全身雪白的博美狗「小俠」。她日前分享,由於擔任副市長公務繁忙,兒子又出國唸書,白天家裡只有小俠,本想將牠送給朋友照顧,但管理員有天卻突然跟她說,鄰居太太是音樂老師,所以白天有空可以幫忙遛狗,因此她便鼓起勇氣按了門鈴,「從那天起,小俠就有了乾爹乾媽!」

黃珊珊說,小俠本來見到陌生人都會叫個沒完,但第一天到鄰居家時完全沒有亂叫,晚上她將小俠接回家也沒有緊張的感覺,「我想,他們應該很有緣!之後我的鄰居就成了小俠的安親班,2022年更成了牠的寄宿家庭。」

黃珊珊透露,九合一選舉期間她幾乎都在外面,直到選舉後才終於搬回家,那天去接小俠回家時鄰居告訴她,「沒見過這麼拼命的人」,建議她出國散心,順便休息,最重要的是去看看兒子,小俠可以交給他們照顧。

「小俠很幸福,因為乾爹乾媽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,幫他洗澡、梳毛、煮熟食,這是我這個主人完全做不到的。」黃珊珊也自嘲,以前她都交給寵物店代勞,真是個不稱職的主人;如今,小俠也已經九歲了,這兩年真的要好好謝謝鄰居。

六、陳時中──沿八

▲▼陳時中愛犬「沿八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時中)

▲陳時中愛犬「沿八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時中)

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九合一大選時分享,他年輕時養過狗,而大家認識的柴犬「沿八」則是他現在的家人。陳時中表示,毛孩大小事是他與兒子陳彥安的共同話題,他也深刻感覺到,這幾年大家對待寵物的觀念,比起過往進步許多,當然還有很多要向年輕人來學習的部分。 

七、黃捷──小優

▲▼黃捷愛貓「小優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捷高雄市議員)

▲黃捷愛貓「小優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捷高雄市議員)

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飼養一隻名為「小優」的虎斑貓,九合一大選時更推出貓抓板競選小物,與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台北市議員落選人吳崢、立委林昶佐合影宣傳。不僅如此,黃捷還在「2022高雄國際動漫節」變裝「貓耳女僕」,讓大批網友瞬間暴動。

八、陳其邁──陳小米

▲▼陳其邁愛貓「陳小米」。(圖/翻攝自IG/陳其邁)

▲陳其邁愛貓「陳小米」。(圖/翻攝自IG/陳其邁)

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在直播中分享,2017年在澄清湖旁撿到一隻幼貓,由於牠小得像米粒一樣,因此取名「陳小米」。剛撿到陳小米的時候,家裡已經有另一隻個性內向的貓「Muji」,本來擔心兩隻貓會有相處問題,但幸好牠們相處起來十分融洽。

陳其邁也透露,原本和太太吳虹兩人都是「狗派」,自從10多年前開始養起貓後,便成為了「貓派」。陳其邁說明,他們家前後收養過4隻流浪貓,其中以「陳小米」最有名,九合一大選時更成為陳其邁競選廣告看板的主角。

九、徐巧芯──花花

▲▼徐巧芯愛貓「花花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巧芯)

▲徐巧芯愛貓「花花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巧芯)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接受《有點毛毛的》Podcast專訪時透露,她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養貓,一直養到8歲貓咪去世後,停了1年左右,領養了現在的「花花」。

徐巧芯補充,她原本想領養一隻「Nono」陪「花花」,但沒想到兩隻貓相處極度不合,於是就把Nono交給媽媽照顧,媽媽也非常的疼愛Nono。另外,徐巧芯也在臉書發文分享,花花陪著她已經11年,每當她感到疲憊的時候,都會覺得有這樣的小夥伴真是太好了。

十、蔡英文──蔡想想、蔡有才、樂樂、Bella、Bunny、Maru

▲▼蔡英文愛貓「蔡想想、蔡有才」。(圖/翻攝自IG/蔡英文)

▲蔡英文愛貓「蔡阿才(左)、蔡想想(右)」。(圖/翻攝自IG/蔡英文)

2012蘇拉颱風侵襲台灣,民進黨時任立委蕭美琴赴花蓮勘災,在和平火車站前的路上發現一隻沒有母貓陪在身邊的幼貓,由於擔心牠亂跑被卡車壓到,就將牠帶回家飼養。隨後,總統蔡英文與蕭美琴通電話時,聽到小貓不停在叫,蕭美琴便半開玩笑地說,「主席,我在花蓮幫妳撿到了一隻貓」,於是蔡英文總統便領養了牠,並以「想想論壇教育基金」為發想,取名為「蔡想想」。

2015年6月底,蔡英文於台東巴喜告部落的鳳梨田旁看到一隻橘白相間的幼貓,農場主人看蔡英文玩得開心就把貓送給她。蔡英文說,因為她公務繁忙,沒辦法常常陪著想想,於是就到台東領養了另一隻貓回來,讓牠有個伴,而這隻貓也就是後來的「阿才」。當時蔡英文還對阿才說,「同樣來自東部,應該跟想想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吧?」而她也發現,蔡想想自從有了蔡阿才的陪伴後,開始有了成熟穩重的「大姐」的風範。

不僅貓咪,蔡英文更領養了三隻退役導盲犬「Bunny、Bella、Maru」與一隻退役搜救犬「樂樂」。蔡英文2019年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表示,Mar是真正服役過的導盲犬,但卻也是三隻當中最膽小的;Bella與Bunny則為同胞姐弟,是教學用的導盲犬。蔡英文說,Bella個性最為鎮定,但平常也是最懶惰、最愛吃的;Bunny膽子也滿小的,但如果要帶牠出去,根本不需要繩子,要他上車就上車,要他下來就下來,因為他過去訓練在很多人的場合,本身就很自在。

而「樂樂」則是最晚加入「第一犬」的成員,2021年2月才正式入住官邸。蔡英文指出,搜救犬樂樂是台灣的救災英雄之一,在台南地震中,深入維冠大樓災區搜尋受困者,立下了很大的功勞。雖然四隻狗狗們都稍微有點年紀了,但還是各有各的個性,有的安靜,有的活潑,有的冷靜謹慎,有的積極大膽,共通點則是都很愛吃。

▲▼蔡英文愛犬「Maru、Bunny、樂樂、Bella」。(圖/翻攝自IG/蔡英文)

▲▼蔡英文愛犬「Maru、Bunny、樂樂、Bella」(由左至右)。(圖/翻攝自IG/蔡英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