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示警:「2產業」狀況很糟! 年後面臨大裁員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晟軒攝)

▲王浩宇示警,年後可能會有一波裁員潮!(合成圖/王浩宇臉書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今(21日)農曆春節假期才剛開始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發出警示訊號,指出國內許多作業員、工程師在過年期間直接被取消上班,直言「2產業」年後恐面臨一波大裁員,要求政府應改善問題。

「烏鴉要來烏鴉了」王浩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電子、半導體業狀況很糟,過年期間很多作業員、工程師甚至被直接取消上班、取消加班,而且狀況越來越嚴重。

王浩宇呼籲政府正視問題,表示若再不改善,「年後可能會有一波裁員潮」,政府一定要做好準備,如果發生經濟變局的時候,才可以照顧好每一個人。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「嚴峻的考驗才要開始」、「前面爽一陣了」、「科技業就真的全球一樣,無解」、「大環境就是如此如何改」;不過也有網友表示「往常從12月到3月是電子業淡季」、「科技業是很大的範圍,主要是看末端產品是什麼,至少我的客戶群今年過年產線都繼續運作,不停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