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蘇貞昌近30年 黃越綏看他請辭一舉動:可見有多心灰意冷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時中「為台北挺身而出」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綜合報導

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2兆6890億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再度正式向總統蔡英文請辭。國策顧問黃越綏表示,自己認識蘇貞昌近30年,別人看他傲慢、偏見,但他其實健談且風趣,這陣子想來倍感孤立與無助,而轉身下台前不演說也不留下任何贈言,「可見他有多心灰意冷」。

黃越綏表示,蘇貞昌已經總辭,雖然蔡英文至今尚未公開宣布,但他應該是不會棧戀,也不會參選總統,更不會被挽留再回鍋。

黃越綏指出,其實在民進黨內,蘇貞昌始終是孤鳥,他自視甚高,行事風格又強悍,且不喜歡無謂的交際應酬,但他私下其實是個健談且風趣的人,而且受老師出身的母親影響,自愛、自律。

黃越綏表示,政黨政治且橫掃政壇大半輩子的蘇貞昌,該負的政治責任他當然了解,因此即使「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」也就罷了,但還要承受同志,以行政失靈來嘲諷的同時,順掀起一面倒的輿論風向,他成了選舉失敗的頭號戰犯,可惜蔡英文選擇沈默以對,想來讓他倍感壓力,否則也勿須臨別在立法院,不演說也不留下任何贈言,只列出35個政績的清單向納稅人交代,可見他有多心灰意冷。

黃越綏認為,蘇貞昌光能讓台灣國人可以平安度過,自2020年疫情以來的各種風暴的襲擊與挑戰,就值得大家給他按讚,更遑論其他各式立竿見影的政策,「樂見老友功身退,謹祝新年快樂,加油並祝福。」

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「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」,蘇貞昌也依例到立法院致意,全程僅說「謝謝」跟「新年快樂」就快步離場,隨即前往與蔡英文會面,並於5點18分離開總統府,然後透過臉書表示,「我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,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,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,以利總統佈展新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