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來接行政院長? 許智傑:不排除有黑馬可能

▲▼蘇貞昌到立法院道謝 立法院院會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,閣揆由誰接任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面對外傳人選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,民進黨內有很多優秀人選,大家尊重總統蔡英文的安排與規劃,但也提到「不排除有黑馬的可能」。

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2兆6890億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再度正式向總統蔡英文請辭。蔡英文預告,她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調整作業,如果有正式定案會盡速、陸續向國人報告,過年後也會讓新的內閣團隊,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,使各項國政無縫接軌、順利推動。

許智傑表示,目前被點名入閣的,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國安局秘書長顧立雄、前立法院長蘇嘉全,都是優秀的人才,要尊重蔡英文的安排、規劃,「甚至不排除有黑馬的可能啊!我們一起拭目以待」。

關於府會人事變動,據了解,確定的是幾位民進黨內中生代領袖會入閣,而先前傳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可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,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總統府秘書長,但近來出現「龍燦」兩人位置對調的聲音,也就是由林佳龍接副閣揆 ,讓鄭文燦入府掌總統府秘書長,不過一切都還在討論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