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等當兵!「行政院突轉3000多元」他見備註2字驚呆 原因曝光

▲▼錢包,存款,鈔票,千鈔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突收到「行政院發錢」款項,讓原PO驚呆了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家期待著年後可領6000元大紅包!一名網友則驚呼,安心上工的薪資都是每月4日入帳,怎料昨(18)日意外收到行政院所發的3000多元,且上頭也備註薪資,讓他非常困惑。文章曝光後,有人猜測是年終獎金,事後釣出內行表示,確實是薪資沒錯,「說要給安心上工過好年,1/10前的,要在1/18前匯出去!」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為了等當兵,目前在做「安心上工」的工作,怎料昨天帳戶跳出入帳通知,備註還寫著行政院發「薪資3467元」,讓原PO驚喜又驚嚇,「很疑惑這筆錢怎麼突然發進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照理薪水是每月4日才入帳,而1月4日也領到6281元的薪資,也沒有特別註明行政院發,因此好奇求問「請問有人有頭緒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也熱議,「會是年終嗎」、「來路不明的轉帳,請打去銀行問,還有建議先不要去領錢,不然過幾天變警示帳戶就好笑」、「看你在哪兒做的安心上工」、「可以打去人事問看看喔」。

有知情網友解答,「說要給安心上工過好年,所以1月薪水要分成『1/1~1/10還有1/11~1/31兩次支付』,1/10前的,要在1/18前匯出去,真的不知道是在整誰」、「這次先發了1/10前的薪資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網友解答了。(圖/翻攝Dcard)

受到疫情影響,行政院有祭出相關振興措施,其中協助產業/護勞工部分,就有原PO從事的「安心即時上工」的計畫,如下:

1. 助產業:提供餐飲業、服務業(如會展、機場商業服務設施業及小三通相關業者、藝文產業)、運輸業(如航空業者、國道及公路客運業)及觀光等產業相關振興或營運補助。

2. 護勞工:過去疫情期間針對減班休息勞工所推出的「充電再出發訓練」、「安心就業」、「安心即時上工」等計畫、協助失業勞工的「安穩僱用計畫」,以及協助青年尋職與穩定就業措施,均將延長至112年6月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