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去留下午明朗化 蘇巧慧:能為台灣做事是他最高興的事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會期19日將結束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被問及內閣調整議題,表明今日就會知道結果。對於內閣人事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,她們家的風格就是家人間做的決定都互相支持,是不是改組也還沒確定,這都等院長跟總統討論後再跟大家報告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指出,臆測人事跟臆測樂透差不多,總預算審完該怎樣就怎樣,也許到下午就知道了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內閣改組傳言甚囂塵上,各界推測,目前有可能接掌新任閣揆的人選是陳建仁,陳建仁組閣甚至被視為是「箭在弦上」。而副閣揆、總統府祕書長這兩個職務,確定將由鄭文燦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擇一接任。

王定宇表示,內閣改不改組是國人關注議題,最高行政首長變動會影響每個人,這件事非常重要,現在做事的人讓他好好做事,臆測人事跟臆測樂透差不多,任用權在總統,總預算審完該怎樣就怎樣,也許到下午就知道了。

王定宇指出,蘇貞昌院長做得非常好,過去兩三年,經歷疫情、航運價格漲、美中貿易戰、百年大旱、全球供應鏈重組,俄烏戰爭、全國通膨等,大家都很努力,蘇揆擔任最高行政首長,各項指數都不錯,也才會有盈餘國人共享。

王定宇表示,討論內閣改組是大家的權利,但不要污辱人,等總預算審完,內閣改組也會比較明朗,現在評論對做事的人不公道,被點名的人也會覺得莫名其妙。

關於內閣改組問題,蘇巧慧表示,她被問過很多次,對於院長是不是有要休息等等,自己也回答過,院長感謝國家、總統、人民給機會做事,他喜歡做事、會做事,不管在什麼位置,能為台灣做事,一直都是他最高興的事情。

蘇巧慧表示,她們家的風格就是家人間做的決定都互相支持,自己是立委,內閣改組是總統職權,是不是改組還沒決定,程序上也要一定時間,這都等院長跟總統一起討論後再跟大家報告。

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林岱樺則表示,對於內閣任命、蘇揆去留,都尊重蔡英文總統職權,正國會對於重要閣員換血的意見一致,一定要符合「年輕化、多元化、民主化」條件,盼未來新內閣、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,一定要符合這個條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