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室內脫口罩」真的快了!已經完成3項指標 最快2月解封

▲▼南韓政府討論是否解除室內戴口罩義務,預計最快將於農曆新年連假結束或2月初解除。(圖/CFP)

▲南韓政府討論是否解除室內戴口罩義務,預計最快將於農曆新年連假結束或2月初解除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邁入長期化已達3年多,各國陸續解除防疫措施。在南韓,隨著新增確診人數、中重症患者人數減少,以及死亡率明顯下降,防疫當局不斷考量是否須解除室內戴口罩的義務,官員透露目前4項解封指標已有3項達標,預估20日將正式對外宣布,何時室內也能夠脫下口罩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新冠肺炎流行趨勢已明顯從頂點下滑,包括新增確診數、中重症住院患者數、死亡率等各項參考指標近2周已明顯下降,這顯示室內口罩義務令的解除更加有希望,南韓政府預估農曆新年連假過後、或是2月初可望室內脫下口罩。

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狀況總括團長任淑英(임숙영,音譯)於18日在簡報會議上表示,「昨天已從國家傳染病危機對應諮詢委員會聽取相關意見,室內口罩義務令解封的4項指標中,已經達成3項指標,且疫情已經過了流行頂點。政府在經過細部檢討後,將訂於20日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上發佈詳細解封日期。」

4項指標包括:單周新增病例數連續2周下降、單周中重症患者數與前一周相比減少且單周死亡率為0.10%以下、4周以內可動用的重症患者病床達50%以上、冬季加強劑接種率高齡族群50%以上或感染風險高場所達60%以上。

以上除了加強劑接種率無法達標外,其他3項早已達標。

統計指出,南韓新冠肺炎一周以來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為4萬2938名(8至14日),與前一周相比減少27.5%;單日平均中重症患者住院數為524人,與前一周相比12.2%;單日平均病歿人數也降至51人,下跌約11.0%。

針對是否贊成解除室內口罩義務令,大韓商工會議所去年12月20至25日透過平台向1666名民眾實施問卷調查,結果顯示高達74.8%的民眾贊成解除室內口罩令,只有24.8%的民眾認為必須維持目前的防疫政策。

另外,新冠病毒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的檢出率從34.4%降低6.1個百分點至28.3%,至於BN.1檢出率則從32.4%上漲至39.2%。

►韓擬取消「室內口罩令」! 政府:再300萬人感染疫情就結束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