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短時程!管碧玲要求228前完成現金發放準備 唐鳳當場允諾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立院17日併案審查全民共享特別條例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院17日併案審查全民共享特別條例,對於現金發放時程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要求行政部門採最速模式,包含朝野協商免除冷凍期、行政院在2月9號前就送出預算案、數位發展部同步進行發放整備工作,只要滿足這幾個條件,2月28日確實有機會發現金。

管碧玲指出,只要滿足幾個條件,今明兩天送出委員會,19號條例三讀,免除一個月協商冷凍期,預算送進來後儘速審議,反對黨也願意免除冷凍期,並同步進行發放準備,就有將近1個月時間準備,2月28日確實有機會發現金。

管碧玲表示,今天看到報告,行政單位對計畫都有譜了,如果認真努力整合,2號行政院會通過、3日送給立院審議,此時數位發展部同步進行整備工作、經過26個工作天,2月28日普發現金是做得到的。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,時程上來講,不管是9號還是16號通過,都希望在2月底發放。

管碧玲表示,不管是2號、9號還是16號送到立法院,唐鳳能夠承諾2月底前完成準備工作?2月28日準時現金發放?唐鳳也當場允諾可以。

管碧玲指出,剩下問題就是要給立法院多少時間,16號送給立法院審議非常不禮貌,一定要想盡辦法在9號通過,萬一反對黨有不同意見時可以協商,也給立院對條例有充分、深入的審查,朝這個目標去做懂不懂?好不好?

管碧玲表示,看過去例子有多少次特別預算,前瞻預算多麽龐大,6天就可以送進立院,紓困預算3天就可以,軍購預算甚至只要2天,難道這次預算會比較複雜嗎?跟過去三次特別預算準備期間來看,時間上是來得及的。

管碧玲喊話,希望各政黨把人民放中間,別再談一個月冷凍期,19號就通過特別條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