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酸「綠營煎魚金字塔」 矢板明夫反擊:讓我想到紅衛兵

▲▼矢板明夫。(圖/翻攝矢板明夫臉書)

▲矢板明夫。(圖/翻攝矢板明夫臉書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的立委高嘉瑜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多次砲口對內,引來綠營部分人士不滿,甚至喊話應開除黨籍,對此,有網友列出「綠營煎魚金字塔」,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在其中。矢板明夫回應,自己從沒批評過高嘉瑜或王世堅,這樣的攻擊,「讓我聯想到文化大革命時紅衛兵」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歷史哥澄清唬」製作「綠營煎魚金字塔」,包括一老嫗為周玉蔻;二姑婆為王時齊、林育卉;三死忠為鍾年晃、張宇韶、王瑞德;四外圍為矢板明夫、溫朗東、陳時奮、汪浩;五側翼為四叉貓、史書華、陳嘉行、林智群、王浩宇;六粉專有抓到了!這梗很綠、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、土星六號隻狼、鬼才阿水、只是堵藍、脫北者冰狼。

矢板明夫表示,這幾年,他雖然批評過一部分台灣的政治人物的發言,但大部分都是有關兩岸話題的,因為和對岸的邪惡政權眉來眼去、企圖引狼入室的言論,對台灣、對民主陣營來說,十分危險。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。對那些言論,他會批評。但原則上還是對事不對人。至於內政問題,雖然我偶爾會介紹一些日本的經驗,供台灣參考。但也是基於分享經驗,日本的做法是否比較好,大家可以自取所需、自己判斷。

矢板明夫說,回顧這幾個月來,不管是公開發表言論,還是私下的交談,他從來沒有批評過高嘉瑜或王世堅。他們的言行,受到了民進黨的一部分支持者的批評,那都是民進黨內部的風波。

矢板明夫也反擊,這位自稱「歷史哥」的網路人物,如果不是惡意中傷的話,他下結論之前,至少應該做一些考證,今天這種罔顧事實的指控,那張圖,讓他聯想到文化大革命時紅衛兵的「大字報」,指名道姓,加上口號、漫畫式的內容,十分有利於不實訊息的傳播,是一種很厲害的政治工具,要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