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賴清德逾4.1萬票當選民進黨主席 投票率僅17.59%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15日晚間出爐,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宣布,同額競選的副總統賴清德以4萬1840票、得票率99.65%當選,此次選舉有投票權的選舉人數共有23萬8664人,投票率約17.59%,略低於2005年蘇貞昌同額競選黨主席補選時的19.73%投票率。

▲▼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宣布主席補選結果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總統蔡英文因2022九合一選舉慘敗,辭去黨主席職務,被視為問鼎2024總統大位人選的賴清德同額競選黨主席補選,去年12月底展開全台黨員座談,並拋出4大政見包括:第一,重整旗鼓,協助穩定政局;第二,深刻檢討,贏回人民信任,擦亮「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」的招牌;第三,廣納人才,引領創新進步;第四,守護台灣,促進民主和平繁榮。

林鶴明今天晚間6點半舉行記者會說明選舉結果,他表示,今天投票過程非常和平順利,感謝今天投票的所有的黨員同志,值此民進黨需要大步前進、推動改革的時刻,謝謝大家挺身而出,用具體的行動支持民進黨,也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,協助今天的選務工作順利完成。

林鶴明說明,本屆黨主席補選投票總選舉人數為23萬8664人,投票率為17.59%,賴清德得票數為4萬1840票,得票率為99.65%,相關選舉結果將在1月18日中執會通過後公告,並在當天下午舉行新任黨主席的就職交接典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