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科園慶暨集團婚禮活動 防火宣導參一腳足球九宮格有新意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2023年南科園慶暨集團婚禮活動,也有園遊會活動,南科消防分隊也到場進行擺攤推廣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疫情解封,各式的春節及大型活動陸續恢復辦理,南科管理局14日上午於南側廣場舉辦2023年南科園慶暨集團婚禮活動,也有園遊會活動,南科消防分隊也到場進行擺攤推廣防火防災觀念。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南科消防分隊也利用本次活動,宣導火災避難觀念、滅火設備使用方式、地震應變、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、瓦斯安全、爆竹煙火及CPR急救等主題,以「圓球闖關,足夠平安」為主題,特別搭上火紅的「世足」風潮,設計「足球九宮格」與民眾同樂,民眾只要對於九宮格內的居家防火問題,回答正確答案即可完成任務,除了獲得特色宣導品外,南科分隊也準備了「扭蛋」遊戲供民眾抽獎,由於宣導品及獎品相當豐厚實用加上數量有限,吸引現場民眾踴躍參加,宣導品很快就領取一空,特別的是,足球九宮格闖關更讓民眾意猶未盡,即使獎品已發放完畢,仍然想要反覆參加,可見大家對於足球運動的熱愛。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蔡國保表示春節過年在即,要特別注意爐火烹調是火災發生的主因之一,請記得「人離火熄」的原則,也特別提醒居家一定要安裝住宅用警報器,才能在火災意外時,爭取反應時間,讓屋內的人員盡快採取行動。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局長李明峯特別呼籲民眾平時應該要建立防火防災常識,一遇到災害,必須要冷靜因應,建立正確防災觀念,並將防災知識、觀念帶入家庭擴大深根,成為人人必備知識,在此年關到來之際,希望能藉由本次活動,達到落實災害預防目的,並期盼所有民眾都能平安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