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建仁組閣是蔡英文傀儡」! 王鴻薇轟鄭文燦「抄襲仔代言人」

▲王鴻薇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▲王鴻薇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,內閣改組也備受關注,日前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辭職下台,前副總統陳建仁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是新任的正副閣揆人選。對此,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今(12)日批,陳是高端代言人,鄭是抄襲仔代言人,這樣的組合仍是蔡政府傀儡閣揆,明顯是總統蔡英文著墨深、拒絕跛腳的人事安排,陳建仁組閣就等於蔡英文再組閣。

王鴻薇今日上午在南京東路、松江路路口向民眾謝票。針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昨日開庭,林智堅不僅出庭,還在法庭上否認抄襲,去年揭發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的王鴻薇說,案子就交給司法處理,余正煌的發言耐人尋味,他不是一般公司員工,而是調查局調查官,「調查局是否配合政黨整肅他?若這案子也動用國家機器非同小可,應該查清楚!」若今天為了讓林智堅抄襲案可以過關,國家機器這樣動令人不可原諒。

另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近日請辭,現在點名的正副閣揆接任者為前副總統陳建仁、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,王鴻薇指出,現在都只是媒體報導,但這兩位都有很大爭議,陳建仁就是高端疫苗的代言人,而鄭文燦是「抄襲仔」代言人,兩人未來都會面對質疑,「這樣的組合就是蔡英文總統的傀儡閣揆嘛!」她認為此點可以看出蔡總統著力很深,拒絕讓她跛腳的人事安排,因此陳建仁組閣就是蔡總統組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