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碧玲提案修法不補助「落跑」候選人 要王鴻薇別生氣:妳不適用

▲王鴻薇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王鴻薇受訪時酸管碧玲「蹭夠久了」。(資料照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針對新科立委王鴻薇選上台北市議員後轉戰立委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近日受訪稱,將研擬修法不補助「落跑」的第二次選舉,但遭王反嗆管「蹭」她也蹭夠久了,不需要口水。對此,管碧玲10日發文勸告「新同事」說,情緒化容易犯錯,不可取。

管碧玲表示,媒體報導她研議修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,王鴻薇鬧情緒,她有3個說明、1個勸告:第一,法律不溯及既往,怎麼修法王鴻薇都不適用,請不必生氣!第二,當選者才有違背選民託付的問題,和南投縣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無關,不必製造混淆。

管碧玲指出,第三,她連臉書都沒有寫,這是被動接受訪問的新聞,「不是放話,不必無知!」她勸告「新同事」說,「情緒化容易犯錯,不可取!」

管碧玲9日曾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說,落跑選立委違背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立法本意,將研議提案修法,規定若候選人在一定期間內沒有履行義務,國家就不該給予補助。

王鴻薇則在10日上午回應管碧玲提案修法的主張,她喊話要「管碧玲你趕快去修法,不要一直蹭我」,批民進黨有夠雙標,反問「蔡培慧還不是帶職參選?」蔡選完縣長立刻選立委,「她選縣長的補助款應該是三百多萬吧」;王鴻薇認為,民進黨現在就是故意針對她,她才不會隨民進黨起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