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流水席還是飯店吵翻!律師曝3種喜宴「印象最深刻」:回家吃泡麵

▲▼喜宴,尾牙,服務生,結婚,訂婚,流水席,聚餐,吃飯,宴客,喜酒,春酒,上菜,辦桌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近日婚宴辦流水席、飯店宴席的話題引起討論,有不少名人為此表達意見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近日婚宴的流水席、飯店爭議引起廣泛討論,有不少名人為此點評、給出意見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出面表示,舉凡參加過的婚禮,通常只會記得「三個最」,分別是最豐盛、最寒酸及最吃不飽,貼文引起了熱烈討論,也有許多粉絲留言抒發個人感想。

林智群提到,通常參加婚宴後,只會記得3個最,分別是最豐盛、最寒酸及最吃不飽。他曾體驗過的「最豐盛婚宴」,是某次在南部參加辦桌宴(戶外搭棚式喜宴),再來則是另一次受邀出席某五星級飯店的婚宴,當時光是開胃菜就6大盤,可口又吃得盡興,後面的菜色則是應有盡有,只能吃到投降、打包回家,「聽說一桌3萬5(十幾年前的價錢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餐廳,辦桌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林智群提到,通常吃喜宴會有3種印象深刻的記憶點,分別是最豪華、最寒酸及最吃不飽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林智群分享,他參加過最寒酸的喜宴,則是某飯店的宴席,該宴席一桌疑似超過上萬元,卻連龍蝦、鮑魚、大蝦、螃蟹等海鮮都沒有,還很難吃,因此出菜到一半,他就直接跑到附近的超商買飯糰果腹。

林智群提到,最吃不飽的經驗,則是某位朋友在五星級飯店的宴席,雖然菜色精緻、好吃,但是採取每人一份的方式供應,加上份量不多,因此吃完回家的第一件事,就是再泡碗泡麵來吃。

貼文曝光後,有內行人出面回應,南部的辦桌期時有「拚場的意味」,有句俗諺叫做「輸人不輸陣」,因此總鋪師準備的菜路較為澎湃,至於飯店的宴席吃不飽,是因為業者們會斤斤計較,也沒有拚場的壓力,一桌多少人就出多少菜,所以才會這樣。

此外,也有網友抒發個人感想,吃完宴席以後,根本不會有人記得新人拍了幾套婚紗、新娘敬酒換了幾套服裝,不過冰品的口味是甜是鹹、品牌是高價還平價,絕對會被討論很久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