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吞敗!林濁水讚「三輸條件」仍創佳績 網虧1族群沒扯後腿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,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6萬519票勝選,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以5萬4739票惜敗。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,吳怡農在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三輸條件下將雙方得票率差距拉到最小,「還笑他佛系、不懂尊重選舉傳統?」

▲▼吳怡農發表敗選感言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吳怡農敗選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吳怡農以5萬4739票惜敗對手王鴻薇,他8日晚間11點在臉書PO文表示,雖然選舉結果不如預期,但請大家相信「這不代表正向選舉的失敗」,他和團隊的努力從未停止,未來會繼續努力向前,謝謝每一位與他並肩作戰的朋友。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、立委何志偉、媒體人黃揚明也都認為吳怡農選得不差;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則認為他選得太消極、太溫和,不適合選舉。

民進黨大老林濁水8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,吳怡農在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三輸條件下,為民進黨把藍綠在同一選區得票率差距拉近到最小的程度,「還笑他佛系、不懂尊重選舉傳統?」

林濁水評吳怡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濁水)

▼▲林濁水認為吳怡農選得不差,網友正反意見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濁水)

林濁水評吳怡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濁水)

網友們也紛紛留言附和,「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,又是在最藍的選區,能夠選成這樣真的不容易」、「可以選成這樣真的不錯了,真的多虧沒有側翼扯後腿」、「北松山眷村一堆,雖敗猶榮」;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不認同林濁水的觀點並表示,投票率不到五成就輸了5780票,若投票率達到六、七成時肯定輸更慘,民進黨2024年大選恐怕還是不樂觀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,吳怡農就是輸在民進黨選前與選後的表現太糟,讓人民太失望了,其中包含4個因素,蔡總統迄未下詔罪己、內閣沒有總辭、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沒有勇於反省檢討敗選的原因、地方官員黑金與貪腐傳聞不斷,若這4個因素持續存在,就是民進黨沒有回應社會與人民的期待和要求,選情冷,人心更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