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看懂北市立委補選輸贏!投票率43% 王鴻薇這區小輸吳怡農

▲▼王鴻薇、吳怡農。(合成照/資料照)

▲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出爐,王鴻薇以6萬519票贏得選戰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補選結果8日晚間出爐,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6萬519票的得票數,打敗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、無黨籍候選人蕭赫麟,贏得了立委席次。而依據中選會統計,此次補選選舉人數為26萬7,965人、投票人數為11萬6,155人,總投票率為43.35%,當選人的任期將到第10屆立委任期屆滿日為止。

依據中選會資料,王鴻薇在此次立委補選當中,總得票數為6萬519票、得票率52.26%,吳怡農總得票數為5萬4,739票,得票率為47.27%,蕭赫麟的得票數則為542票,得票率0.47%。

若以區域作為區分,王鴻薇在中山區的得票數為3萬6,052票,略輸吳怡農的3萬6,896票。而在北松山地區,王鴻薇的得票數則是2萬4,467票,比吳怡農的1萬7,843票高出許多。

依據中選會統計,此次立委缺額補選的選舉人數為26萬7,965人,投票人數則為11萬6,155人,投票率為43.35%。若依照區域來區分,中山區投票人數為7萬3,302人、投票率41.93%,松山區投票人數為4萬2,498人、投票率46.02%。

▼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,王鴻薇贏下選戰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)

▲▼立委補選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)

對於贏下立委補選,王鴻薇提到,這場選舉是台北市長的延長賽,所幸有成功接棒,讓蔣萬安市長未來拚博時沒有後顧之憂。

王鴻薇指出,從1126大選、嘉義市長選舉及這次的立委補選,可以看到國民黨採取穩扎穩打的策略,這次的選戰等於是2024前哨站,成功贏得了補選,對2024而言是一劑強心針。

遺憾吞下敗仗以後,吳怡農出面回應,雖然選舉結果不如預期,但不意味著民眾不希望有正面的選舉,也不代表社會大眾期待謾罵、抹黑的政治。

▼王鴻薇在中山區略輸吳怡農,在松山區則是取得巨大優勢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)

▲▼立委補選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)

吳怡農提到,這次選舉只是一個開始,未來會繼續努力,讓乾淨選舉變成政治主流。他同時也喊話支持者,明天還有更多的工作要面對,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加油、努力,不要氣餒、也不要太傷心。

對於這樣的選舉結果,媒體人黃揚明表示,對於這個結果並不感到意外,且吳怡農選得不算差,幾乎確定擁有2024再與王鴻薇競爭的資格,若是持續深耕基層,誰勝誰負還不好說。

黃揚明同樣提到,民進黨是否能夠擺脫這段時間的黑金、工程出包等負面形象,以及第三勢力是否參戰等因素,都可能成為影響2024大選結果的關鍵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