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慶119消防節 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辦理「家庭防災」宣導

▲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辦理「寓教於樂」防火宣導

▲慶119消防節,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辦理「寓教於樂」防火、防災宣導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119消防節前夕,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、為提升居家安全及強化民眾對意外事件的應變能力,8日在平鎮區民俗文化公園後方運動場,舉辦「我是救援小英雄,家庭防災大步走」防火宣導活動。現場設置各式有趣的闖關遊戲及互動體驗,讓大小朋友都能一邊闖關一邊學習,達到「寓教於樂」的效果。

▲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辦理「寓教於樂」防火宣導

山峰消防分隊分隊長黃嘉男表示,家庭是人類生活最重要的核心,近期持續的低溫特報,全國已有多起猝死及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發生,燃氣熱水器安裝位置不正確,加上室內通風不佳,容易造成一氧化碳滯留無法排出戶外,而導致中毒事件發生,探究其原因,多數源於民眾防災觀念不足,錯誤解讀及僥倖的心態,以致憾事發生。

▲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辦理「寓教於樂」防火宣導

因此,以家庭為單位,推動「自主防災觀念」與「居家安全自主管理」才是有效降低災害發生及生命財產損失最好的方法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郭百倫表示,不論是住家或是工廠的防火防災管理,均須時刻警惕,「多一分防災準備,少一分財產損失」,唯有落實「預防勝於搶救」 的觀念,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!

▲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辦理「寓教於樂」防火宣導

本次活動規劃多項宣導體驗站,有:「天搖地動」、「昏昏欲睡」、「急救時刻」、「整裝待發」、「一鳴驚人」、「起死回生」、「十萬火急」等各種防災、防火宣導,同時學習正確操作方式,於初期小火能及時撲滅,阻止火勢擴大,以保護自身與家人的生命及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