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19消防節南投分隊遊街宣導防火 邀幼兒園師生一日體驗

▲南投縣消防局於119消防節邀請幼兒園師生體驗消防訓練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消防局於119消防節邀請幼兒園師生體驗消防訓練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消防局舉辦111年119消防節各分隊擴大防火宣導活動,19日由南投分隊舉行車輛遊街活動,並邀請120名幼兒園師生至分隊進行消防體驗活動,小朋友在濃霧救災體驗後,直呼未來長大也想當消防員,能夠幫助別人、拯救生命。

南投消防分隊當天規劃扮裝車隊會同婦宣隊,一路行經南崗二路、南陽路、建國路、集賢路、南崗一路,並至南陽路市場,向往來路人及採買民眾進行防火防災暨住警器安裝宣傳。

▲▼南投縣消防局於119消防節安排扮裝車隊遊街宣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消防局於119消防節安排扮裝車隊遊街宣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分隊也邀請貝斯特幼兒園師生赴隊辦進行一日消防體驗活動,包括「CPR教學」、「濃霧救災體驗」、「消防衣著裝訓練」、「雲梯車體驗」;小朋友與老師在親身體驗的過程中,都學習到許多防災逃生的知識與技能、收穫滿滿,也打從心裡欽佩消防員平日出勤的辛勞,以及不畏艱難、跨入火場救援的精神,小朋友也提到未來長大也想當消防員、進入火場救火救人。

▲南投縣消防局於119消防節安排扮裝車隊遊街宣導,邀請幼兒園師生體驗消防訓練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南投縣消防局於119消防節邀請幼兒園師生體驗消防訓練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消防局於119消防節安排扮裝車隊遊街宣導,邀請幼兒園師生體驗消防訓練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消防局另指出,自1月19日至2月14日同步辦理「南投縣政府消防局111年度網路有獎徵答活動計畫」,活動網址為「https://prize.ntfd.gov.tw/cht/index.php」,準備290份禮物,希望延續今日消防體驗活動,鼓勵小朋友和民眾透過網路互動及知識性的測驗內容,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,以期在災害發生前能做好準備、減少居家危害造成的損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