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沛憶反對還稅於民 嗆王鴻薇「標準一致」:對蔣萬安提超收發錢

▲王鴻薇車隊掃街,立委賴士葆、議員陳炳甫陪同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王鴻薇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,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今日逆風表態「反對超徵就要還稅於民」,並痛批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,既然支持「還稅於民」,那對於台北市的稅課收入超徵,是否能以同樣標準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發現金?否則就證明,她對中央的喊話,完全是故意來亂的。

政府2022年超徵稅收4500億,蘇貞昌昨日定調不排富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「還稅於民」,遭到不少綠營人士反對,包括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喊「退回國庫」;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說要將他與家人的6000元全部捐出;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批評,超徵稅收並非政績而是行政疏失,要求中央進行改革檢討。

吳沛憶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若以財政制度思考,「超徵」代表「實際收到」的稅收比「預期」來得多。以歲入來說,預算代表年初「預期」會收多少錢,決算則是年尾「實際收到」的錢。預決算有落差是常態,但如果超徵就要發錢給民眾,那經濟不好碰到「短徵」,難道還要民眾去多繳稅嗎?既然「超徵」與「短徵」在預算上是常態,這就不該成為發錢的理由。

話鋒一轉,吳沛憶開嗆說,不少人藉由此次風波「存心來亂」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農曆年前要發現金,但按照立法院程序,農曆年前根本跑不完,質疑「難道國民黨的意思是要不審查、不討論?自我閹割審查權?」

不僅如此,吳沛憶更砲轟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還在喊加碼發現金1萬6千元,想進立法院的王鴻薇則跟著朱一起瞎喊,但以王鴻薇在台北市議會的資歷來說,不會不知道台北市政府110年税入也是超收。

吳沛憶表示,根據110年度決算書,台北市稅課收入超收114億834萬1656元,換算下來,平均可以發給每位市民4600元。她痛批,主張「還稅於民」的王鴻薇,要不要對蔣萬安提案「超收就發錢」,而且收多少發多少?既然支持「還稅於民」,那就標準一致,否則就證明,她對中央的喊話,完全是故意來亂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