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發現金6000元太少? 郭正亮估「兩大」時間點:還有第二次

▲▼蘇貞昌宣布開春後全民發現金,每人60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蘇貞昌宣布開春後全民發現金,每人60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,國庫超徵1800億扣掉必要規劃後,共有1400億元能讓全民從小到老共享經濟成果,每人6000元,中低收入戶、低收入戶則分別加碼500元與750元。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,普發現金為何只發6000元?就是因為離選舉還很遠,更推估「大概8、9月還會再發第二次」。

郭正亮今日於政論節目《大新聞大爆卦》節目中表示,蔡英文在國安會中並沒有說不發錢,只是沒有宣布,隔天蘇貞昌在沒有討論的情況下,直接宣布發現金,「有一種解讀是說,蔡英文要讓蘇貞昌得分、讓他留任,因此在他宣布後,蔡英文就立刻跟進。」

至於為何只發6000元,郭正亮開玩笑道「這就是你們不夠奸詐的地方!離選舉還那麼遠,我還要留到第二次再發,大概是8、9月,不然民眾怎麼會記得。」

郭正亮更舉例其他國家狀況,新加坡發600星幣,等於台幣12600元;日本直接發10萬日圓;美國則發3次,1200美元、600美元、1400美元,總共發3200美元,共台幣10萬元;香港直接發5000消費券,等於現金,可以買任何東西,而我們的「X倍券」還限定買東西。

郭正亮批評,這麼多國家都直接發現金,為什麼政府不乾脆一點,讓每個老百姓都可以拿到現金,老是要設定特定團體或特定人,「再怎樣設定就是有一堆人會被漏掉,有一些很難被歸類的人就拿不到,那些人就是弱勢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