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規蔣不隨了!蔣萬安今取消7:30晨會 前天這句話就埋伏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上任後,在台北市政府打造早上7時30分的晨會文化,台北市長蔣萬安剛上任時選擇「柯規蔣隨」,12月26日上午召開7時30分晨會,持續至12月30日止;但據市府相關單位今(3日)上午透露,蔣萬安今將不召開7時30分晨會,其實蔣1日受訪時就預留伏筆,提及要找「最有效率方法」推動市政順暢。

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8年期間每天召開7時30分晨會,且時常將此制度掛在嘴邊,連卸任前一週的一級機關政務官總辭時,也提及自己上任以來每天早上7時30分準時開會,感謝台大醫院對他30餘年的教育,養成這個紀律的文化,「每天早上的晨會、建立PM制度,用理性、務實、科學的精神面對市政議題,共同探討解決方案、處理重大市政。」

而蔣萬安2022年12月25日上任後,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26日晨會要不要召開;當天蔣萬安並未正面回應,僅說「團隊未來會依照需求召開會議,讓市政推動更為順暢」,但由市府發言人羅旺哲轉述,26日確定會召開。後來2022年12月26日至30日皆有召開上午7時30分晨會。

但市府相關單位今透露,蔣萬安1月3日不召開晨會;根據蔣萬安公開行程顯示,由於碰上每個月第一週,所以市政會議提早至8時30分召開,並且於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,但會議內容不對外公開。

其實蔣萬安不召開晨會早已預留伏筆,包括1日元旦健走受訪時,就說「會做適度調整」、「一定找最有效率方式,讓市政推動非常順暢」等言論。對此,市府發言人羅旺哲證實,由於今天市政會議提早到8時30分,加上前面還有其他會議,至於未來規劃,會視行程做調整,加強會議效率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市府團隊大合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