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武能哭訴警「像流氓押人」 竹警駁斥:他1秒內衝撞才對空鳴槍

記者陳凱力、蔡怡萍/新竹報導

台南市警察局三線一星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疑涉婚外情,又捲入恐嚇取財案,不僅拒捕還開車衝撞警方,員警連開8槍才乖乖就範。輿論爆發後,市警局2日召開考績會決議改記2大過免職,莊武能本人痛哭喊冤,反指新竹警方如同「黑衣人」般衝上來就是狂敲車窗、還開槍差點把他打死。對此,新竹警嚴正駁斥,他們值勤都身穿有警察字樣的背心,且若是「黑衣人」,又怎會是對空鳴槍示警、而不是直接朝人招呼,強調莊的說法絕對不合理。

▲莊武能。(圖/苗栗縣警局網站)

▲莊武能(右)哭訴值勤警方有如「黑衣人」,新竹警駁斥。(圖/苗栗縣警局網站)

據悉,新竹警方跨年夜偵辦一起恐嚇取財案時,在新竹縣尖石鄉追緝到疑似談判的車輛,上前攔查時駕駛卻拒不配合,還加速衝撞警車試圖逃逸。警員對空開1槍示警,隨後又連開8槍才順利制止,但等到對方下車表明身分,才赫見是台南市三線一星警官莊武能。

莊武能面對後續輿論與拔官調查,喊冤哭訴當天搜索的員警如同「流氓」,他只是停著車滑手機「幾個黑衣人拿棍子打你的車窗,像黑道一樣,你不會怕嗎?沒有一個人拿出警察證,然後我下車後說我妨礙公務」、「我以為是流氓來押人你知道嗎?」

對於莊的說法,新竹警方嚴正反駁,強調當時下車盤查的同仁,從莊武能車前經過,都穿著有「警察」字樣的背心,並喝令下車,但莊武能在不到一秒之內就朝同仁衝撞。

警方也反問,如果是所謂的黑衣人,「有必要對空鳴槍示警、朝輪胎射擊嗎」,也表示當下員警都有遠離車輛,莊一定有足夠時間辨識警方身分。

面對莊武能的指控,新竹警方也表達心裡都非常難受,同仁在執行公務,卻被說成黑衣人,且莊自己也是警察同事,「對我們衝撞的行為我們也很不諒解」,莊的整套說詞都很不合理,在此後同仁的心情、隊上的氣氛因此受到不小的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