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被控用中共軟體做影片? 真相曝「微軟真實AI語音產生器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 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透過一支「這男人太狠了」了短片宣傳政績,不過因為手法刻意模仿中國大陸網路慣用模組,引起部分網友質疑是否是用抖音,甚至是中共開發的軟體;而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更批評,自己下令公務員不得使用抖音,卻自己使用抖音模組。不過,事實上,蘇貞昌影片所使用的並非中共開發軟體,而是微軟仿人聲AI。

蘇貞昌日前推出一段短片,《ETtoday新聞雲》以「這個男人太狠了!蘇貞昌跨年秀5大政績 高喊繼續衝繼續拚」為題報導,內容細數上任至今推動的嚴防非洲豬瘟、同婚專法、口罩國家隊、班班有冷氣、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等,勉勵行政團隊和全體公務人員,繼續做對的事、對人民有益的事。

不過,特別的是,這支「這男人太狠了」影片的製作手法,是「故意」比照中國民間常用的電腦語音配音方式剪輯,看了讓人會心一笑。而蘇貞昌也說,希望翻牆來台灣享受網路自由的中國民眾,一起來了解民主制度下的政府,是如何和民間一起合作,努力照顧人民。

但是,還是有部分網友質疑,蘇貞昌使用中共開發的軟體,蔡正元也批評蘇貞昌,該支影片用大陸的抖音模組製作出來,使用的發音是大陸習慣的腔調,連「太狠了」用語也是抖音常用語,還有標誌用詞「前進」兩個字的語音,也是大陸國歌的標準字詞和音調,他大批,「蘇貞昌不是別人,就是中共同路人」。

針對部分網友與蔡正元的批評,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,有人在蘇貞昌貼文下方幫忙辯護,強調這個根本不是中共開發軟體,而是Google的免費仿人聲AI。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進一步向行政院確認,政院製作該影片的確不是用中共開發之軟體,而是微軟的「真實AI語音產生器」;而政院所使用的模板規格部分,語言是「Chinese(Mandarin, Simplified),語音為「Yunxi(Neural)-云希」,說話風格為「General」,角色扮演為「Default」,說話速度1.00、語調為0.00。

根據微軟網站的介紹,該軟體可在 140 種語言與變體中,使用 400 種神經語音。

根據微軟的介紹,該軟體使用極具表達力且近乎真人的語音,讓文字讀取程式與語音小幫手等案例栩栩如生。神經文字轉換語音支援數種說話樣式,包括新聞播報、客戶服務、大叫、耳語以及開心和悲傷等情緒。

▼蘇貞昌製作影片所使用模板規格。(圖/翻攝自微軟網站)

▲▼蘇貞昌製作影片所使用模板規格。(圖/翻攝自微軟網站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