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男人太狠了!蘇貞昌跨年秀5大政績 高喊繼續衝繼續拚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 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12月31日為2022年最後一天,蘇貞昌晚間在臉書上PO「太狠了」政績影片,內容細數上任至今推動的嚴防非洲豬瘟、同婚專法、口罩國家隊、班班有冷氣、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等,勉勵行政團隊和全體公務人員,繼續做對的事、對人民有益的事,以及會讓台灣未來更美好的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蘇貞昌這支政績影片,特別比照中國民間常用的電腦語音配音方式剪輯,看了讓人會心一笑。蘇貞昌也說,希望翻牆來台灣享受網路自由的中國民眾,一起來了解民主制度下的政府,是如何和民間一起合作,努力照顧人民,「祝大家新年快樂,願台灣民主永續、人民幸福安康」。

影片提到,當年蘇貞昌剛上任不久,為了防範非洲豬瘟,要求機場手提行李從檢驗30%變成全面抽查,縱使機場回報排隊人潮已達30公尺仍堅持落實政策,「排300公尺我也不退讓」。

另外,當年同婚專法,不少民進黨立委有來自支持者的壓力,如今影片曝光,蘇貞昌在投票表決前對立委溫情喊話,「將來可以拿出來談的,一定有明天同婚這一案,你(立委)可以拍胸脯很大聲說,當年壓力多麼大,但我(立委)還是頂下來了」。

接著影片提及疫情爆發初期,蘇貞昌當機立斷宣布口罩停止出口,同時下令設置口罩國家隊,讓全球在缺口罩之際,台灣不但有口罩還能做口罩外交。

接著,蘇貞昌力推班班有冷氣政策,只花了1年半就完成國民黨喊了10幾年的口號。另外還有近日完成的屏鵝公路141公里電纜地下化,亦是蘇貞昌要求,將10年工期,改為半年完成。而影片末了,旁白還特別說,「繼續衝繼續拚,國家繼續向前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