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調漲明年第1季電費!平均每家戶電費漲9.5% 漲幅創新高

▲▼南韓宣布調漲明年第1季電費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宣布調漲明年第1季電費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為了彌補電力公司的長期虧損,南韓政府決定再度調漲電費,家庭用電與產業用電使用同一套調漲機制,明年第1季(1至4月)平均每度(kWh)電的費用調漲13.1韓元,一家四口每月平均電費將一夕之間增加4000多韓元,創下第二次石油危機以後最大的電價漲幅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、韓國電力公社今(30)日起正式發佈明年第1季的電費調漲方案,平均每度用電調漲13.1韓元,占明年每度用電調漲目標(51.6韓元)的4分之1。

如此一來,若一家四口平均每月用電量達307度,則每月負擔電費將會從5萬2000多韓元暴增至5萬7000多韓元(約新台幣1391元),每月電費增長4022韓元(未包含附加稅、電力事業基金),漲幅高達9.5%,創下1981年第二次石油危機後的最大漲幅。

►南韓10月起「電費、天然氣費」雙漲! 平均每家戶得多花7670韓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