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手吞10萬遭「貼照懸賞」嚇到自首 凶狠竹聯天蠍堂主被起訴

黑幫大哥裝執行長詐上千萬,旗下車手被逮全不理,車手自組自救會還被斷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囂張公布黑吃黑的車手證照片懸賞抓人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竹聯幫天蠍堂主陳生琥組織詐騙集團,犯下多起以假鈔換真鈔的方式詐騙案,2020年間,陳生琥懷疑李姓小弟A錢,在李男耳邊開槍恐嚇,要求李男提款還錢,另外蔡姓小弟也因黑吃黑10萬元,被陳生琥在網路上公開身分證懸賞,要幫眾「共襄盛舉」抓人,蔡男嚇得趕緊自首保命,台北地檢署29日依加重強盜起訴陳等7人。

以陳生琥為首的不法集團除了施詐行騙,也涉及地下匯兌等多起案件,還特地找來退休警察周光熹當軍師,提供變造身分及犯案後解散的教戰守則,規避檢警追查,陳、周等人已陸續遭起訴、判決,其中陳生琥行蹤詭譎,被警方逮捕後,由檢察官聲押獲准,卻又被法院裁准交保後逃亡,所幸最後仍被警方抓回歸案,目前在台中監獄服刑中。

檢警後續追查又發現,陳生琥因懷疑手下李姓車手沒有依照指示轉帳詐騙所得,派段盛治、胡宇浩將李男押到新店的鐵皮屋,由陳生琥持槍在李男耳邊開槍示警,接著痛打一頓後,要求李男吐出150萬元,李男只好找女友提供提款卡,到ATM提出48萬元換回自由。

▲黑幫大哥裝執行長詐上千萬,旗下車手被逮全不理,車手自組自救會還被斷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段姓詐團成員涉嫌強盜旗下車手遭逮捕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另名蔡姓車手則是因為奉命去某處拿現金50萬元,只上繳40萬,陳生琥等人發現遭黑吃黑後,直接在臉書群組貼出蔡男身分證照片,以懸賞10萬元的方式要成員共襄盛舉,還聲稱可提供消息來源保護措施,蔡男因擔心生命安危,趕緊向警方自首是詐騙集團車手的身分。

此外,1名從韓國返台的留學生,手中握有大筆韓圓想換成新台幣,陳生琥得知後,指示司機羅弘澤帶著302張假的千元鈔去跟留學生交換。檢察官調查後,依加重強盜、行使偽造、恐嚇、違反《個資法》等罪起訴陳生琥等7人,至於退警軍師周光熹因為被查獲涉及這3部分犯罪,獲得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