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:賴清德是適合的總統候選人 「黨內有高度共識」 

▲▼陳其邁、鄭文燦、林鶴明、林飛帆出席民進黨「2022年九合一大選暨修憲複決公投檢討報告」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陳其邁今天親自出席中常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說,副總統賴清德是適當的總統接班人選;對此,代理黨主席陳其邁28日受訪表示,賴清德是適合的總統候選人,他的答案跟總統一樣,他想黨內也有高度的共識。

民進黨中常會28日進行「2022年九合一大選暨修憲複決公投檢討報告」專案報告,由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代表提出檢討報告,陳其邁、鄭文燦、代理秘書長林鶴明、副秘書長林飛帆會後共同舉行記者會,說明檢討報告內容,並答覆媒體提問。

媒體會中詢問,民進黨如何在選後進行黨內整合,凝聚2024「挺賴」的共識是否會是有效方法?陳其邁說,賴清德是適合的總統候選人,他的答案跟總統一樣,他想黨內也有高度的共識。語畢,坐在一旁的鄭文燦也因媒體笑出聲來而跟著微笑。

陳其邁直言,「你(媒體)既然要問政治議題,我就很直接了當的回答」,黨內有很高的共識,但是他想也許也會有其他人會有不同的考量,也許黨內會有其他的候選人也說不定,民進黨還是有處理的機制,以及民主的程序。

此外,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還稅於民議題,陳其邁回應表示,行政院會經過整體評估很快對外說明,這部分尊重行政院的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