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秀柱批兵役改革走回頭路 轟延長役期「勞民又傷財」

▲▼洪秀柱告聯合新聞網前記者李京倫妨害名譽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洪秀柱批評,兵役改革走了回頭路,又無法確保台海的和平與穩定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義務役恢復一年,引起各界熱議。對此,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28日就透過臉書表示,延長役期勞民又傷財,兵制改革既走了回頭路,又無法確保台海的和平與穩定,無疑是捨本逐末!

洪秀柱表示,猶記2015年,蔡英文曾大聲疾呼推動募兵制,在臉書上信誓旦旦的說「台灣不會再回到傳統全徵兵制」,甚至指責本黨推動募兵制政見跳票,她提到,7年過去了,昨日的一場記者會宣告兵役重回徵兵制,7年前蔡英文臉書所說「募兵制跳票讓許多年輕人的生涯規劃大受影響,他們的家庭也將因此倍感困擾。」也如一記回馬槍,預言了台灣年輕人目前遇到的境況。

洪秀柱認為,政見跳票是一回事,但民進黨再一次輕輕鬆鬆的以「時空環境不同」為藉口搪塞民眾,台海目前的緊張氛圍,豈是延長役期就可以解決的?她也忍不住要問,「過去國民黨執政的8年,台海何曾走到如此硝煙瀰漫的緊張局面?」她指出,無論是「抗中保台」的世紀騙局,還是「和平保台」的空洞口號,都不是解決兩岸問題、捍衛國家安全的實際作為,民進黨始終沒有正視問題所在,一方面否定九二共識,所行所為皆與中華民國憲法背道而馳,兩岸當然會走向兵凶戰危的局面。

洪秀柱指出,一個負責任的領導者,應該矢志避免戰爭的發生,絕不是以煽動仇恨的方式促使戰爭爆發、然後再讓民眾拿著掃帚「保家衛國」,她強調,民進黨不要再用錯誤的政策、走錯誤的路,讓老百姓付出額外的高昂代價,她認為「捍衛國家安全,確保國家利益,讓台灣永續生存」的方式,絕對不是延長役期就可以達到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