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!「皮膚無一處完整」瀕死31天 受虐3歲童終於睜開眼睛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振奮!戶籍在新竹3歲男童,遭生母用衣架及其同居男友腳踹暴打,全身都是傷痕、腦出血重度昏迷瀕死,在彰基兒童醫院住院至今已超過1個月,在醫護的悉心照料及各界集氣下,今天終於傳來好消息,男童已拔掉氧氣面罩、能自主呼吸、對「痛」有感覺了,有張開眼睛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中。

▲彰化3歲童命危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縣長王惠美前往醫院探視受虐3歲童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由於男童在彰化受虐、戶籍地在新竹,彰化社會處與新竹社會處均持續關心,社會處表示,男童生母雖被裁定限制住居在新竹縣,不能到醫院探視男童,但仍天天打電話詢問關心男童狀況,也寄了一個平安符,男童的舅舅也數度到醫院探視,希望他能度過難關。

▲▼彰化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3歲童命危送醫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男童父母婚後住在新竹,因為經常受到生父欺凌,生母於是申請保護令,離婚後住回新竹娘家,再認識陳姓男友,但與男友同居期間,男童也經常受虐被打,今年11月份才搬回到彰化,原本與陳男父母居住,後來又在溪州租房子。

檢方指出,案發於11月25日、26日,因為小孩管教問題,男童被生母用衣架及愛的小手暴打,陳男則是用腳踹踢男童的頭部著地,導致身體上下出現數百處重重疊疊的瘀痕及腦出血狀況,全身無一處沒有傷痕。

11月27日下午2點30分左右,3歲男童被生母張女緊急送往卓醫院,院方發現,男童全身瘀青且意識昏迷,張女聲稱孩子遭到同居男友虐打,27日上午還有意識,但下午就陷入昏迷,院方發現狀況不對,緊急通報119。

▲▼彰化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基神經外科部主治醫師張尚文。(圖/彰基提供)

男童之後被轉往彰基兒童醫院,送醫時已重度昏迷瀕死,身上皮膚「沒有一處是完整的」,也因為長期營養不良,身體羸弱不堪。彰基經檢查後,發現男童昏迷指數3,出現腦出血、瞳孔放大,全身滿布瘀青及傷口,背、臀、腿部都有藤條抽打明顯傷痕。由於男童腦壓異常升高,經緊急手術降腦壓後,住進加護病房持續治療觀察,至今昏迷指數仍舊維持3,狀況一直沒有好轉。

如今男童躺在彰基加護病房至今已經31天,彰基神經外科部主治醫師張尚文表示,男童已經拔管、拿掉氧氣面罩,對痛有感覺,也張開眼睛,生命徵象持續穩定中,腦壓也恢復正常,意識還沒很大進步,但由於小朋友恢復潛力會比大人高,雖然還是用鼻胃管餵食但消化狀況非常良好,院方不放棄任何希望。

張尚文評估強調,男童的狀況目前仍需醫療照護,仍不適宜安置,但也堅信一定能讓男童越來越好,陪他度過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