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波疫情要來了!王必勝:高峰落在2月初 單日確診估3萬左右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,上周累計病例合計12萬0775例,較上上周10萬7301例增加12.6%。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近兩周疫情增幅都在20%左右,預計還可能有第三波Omicron疫情,高峰日期可能落在2月初,單日確診人數可能達3萬人上下,呼籲民眾還是要做相關防護措施。

▲▼12/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,將有第三波疫情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土疫情自上週三起連6日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公布新增14162例本土病例,較上周同期狂增37%,另增72例境外移入、14例死亡。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,以提升自身保護力。

疫情升溫連帶口服藥物需求量上升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第三波疫情即將到來,倍拉維尚有29萬人份庫存,預計可使用152天;莫納皮拉韋庫存8.1萬人份,可使用天數達132天,不足時也可以再行添購,民眾無須太過擔心。

▲▼2022年14周-51周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趨勢圖(0403-1224)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今年第14周至第51周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趨勢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