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不知民間疾苦! 何欣純:應發「現金券」讓全民領得到

▲遭爆曾與林秉樞吃飯,全國得票No.1立委傻眼:到場才知僅2人用餐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、何欣純服務處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何欣純。(資料照/何欣純服務處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年預估稅收超徵4500億元,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表示,政府應該把取自大企業的稅收,慷慨分享給底層民眾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26日受訪說,她支持經濟成果全民共享,中南部的傳統產業、中小企業今年訂單銳減,甚至連一張都沒有,衝擊基層勞工生活,投射在投票行為上,對執政黨非常不利,應發放「現金券」讓全民可以領得到。

目前包括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、何欣純、王定宇、林楚茵、趙天麟等人,都陸續提出類似主張,認為應該由全民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,還財於民。

何欣純今天中午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說,今年稅收比預期多,是因為前兩年經濟成長好,來自企業的營所稅大幅成長,除了將多出預算的稅收用於公共建設外,也應該將經濟優渥者所繳納的稅金,用以支應經濟弱勢、中下階層的民眾,必須有共享的精神,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。

何欣純說明,她不支持「還稅於民」的「退稅」作法,不應該把稅金給原來繳稅的企業或個人,而是應該藉此照顧年輕人、一般市井百姓,或生活困苦卻沒被納入社會救助網的邊緣戶,他們都應該被政府照顧,除了減免稅金之外,應該發放類似「現金券」,讓全民可以領得到。

何欣純透露,在九合一選舉過後,她參與總統蔡英文主持的檢討會就當面提出,中南部敗選原因就是因為經濟不好,傳統產業、中小企業、加工廠都在放無薪假、有薪假,訂單銳減甚至一張都沒有,做3休4、做2休5成常態,台灣總體經濟成長率的數據只是數字,在高科技、半導體產業外的傳產今年非常不好,勞工們的收入受景氣影響,心裡就會不穩定,生活不安定,投射在投票行為上,對執政黨非常不利。

何欣純提醒,她每次在立法院質詢官員時關切物價通膨議題,都會得到台灣的通膨狀況比世界他國好的回應,但這種說法讓民眾感受到非常負面,因為其面對生活中各種困境和困難,這2、3年都在國內,只感受得到台灣社會現狀,官員這種回應頗有「不知民間疾苦」的感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