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立委爭取近5千萬補助台東高中原民多功能學習中心 今正式落成

▲台東高中興建原住民多功能學習中心今落成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高中興建原住民多功能學習中心今落成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立委劉櫂豪2017年協助台東高中爭取4900萬元興建原住民多功能教學學習中心,而經學校同仁多年努力,在2020年12月動工,劉櫂豪24日受邀參加台東高中原住民多功能教學學習中心落成典禮。劉櫂豪致詞時特別感謝1982至1985年間就讀台東高中受學校栽培,如今在立法院服務有幸能為母校爭取經費貢獻心力,是非常榮耀的事情,期盼新的教學空間能夠提升學校教學品質,讓原住民的技藝傳承能夠有更好的展演空間,促進原住民文化教育的發展。

劉櫂豪表示,國立台東高中98年起經教育部同意設置原住民藝能班,以建立多元文化教育,傳承原住民文化及藝術特色。但因校舍空間不足,原住民藝能班發展受限,例如學生文創作品展示空間不足,無法充分展現學生作品,以及多次獲得舞蹈比賽優勝的原住民舞蹈課沒有室內空間,需於戶外授課練習,對於學生學習困境實有改善之必要。2017年劉櫂豪特別邀集國教署至台東高中會勘,並爭取國教署允諾補助4900萬餘元,協助興建原住民多功能教學學習中心,而經該校同仁努力,終於2020年12月9日正式動工。

劉櫂豪說明,台東高中原住民多功能教學學習中心將提供舞蹈排練場,同時也有教室,讓同學們可以學習編織、雕刻、陶燒、以及琉璃珠等等原民工藝學習。台東高中的學習中心落成,也象徵台東在高中職階段的原住民文化技藝傳承再進一步,希望同學更夠藉由原民工藝課程或舞蹈學習,認識傳承文化,並且繼續創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