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網路老婆」要買咖啡器材...他衝銀行匯錢 警民合力阻詐30萬

▲成功分局分局長郭譯隆,於24日偕同警友辦事處致贈獎勵金給新港區漁會信用部與臨櫃職員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成功分局分局長郭譯隆,於24日偕同警友辦事處致贈獎勵金給新港區漁會信用部與臨櫃職員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11月中接獲新港區漁會信用部報案,表示有客戶疑似遭人詐騙欲匯款新台幣30萬元,新豐所副所長蘇相吉立即前往並與行員一同攔阻,發現吳姓男子遭到詐騙集團以男女交友名義聊天問候,並在吳男陷入愛情陷阱後,以各種理由欲向其詐欺取財。經蘇副所長與行員一番努力勸說後,才讓吳男得知這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,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。成功分局也報請縣警察局製作感謝狀,表揚漁會信用部職員的機警與熱心。

據悉,吳男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網友,平日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聯絡,在每天噓寒問暖情況下取得吳男信任,便以「老公、太太」稱呼彼此,在一步一步陷入愛情陷阱之後,竟利用各種話術詐騙吳男存款。而吳男表示,當時是為了要幫助北部的「太太」購買咖啡設備,需要匯款高達新台幣40萬元,經行員查詢該匯入帳號竟是私人帳號而非公司帳號,在漁會總幹事陳俊銘及行員關心詢問後,因吳男交代不清金錢流向而察覺有異,便主動通報新豐派出所,最後吳男在蘇副所長與行員詳細分析後,才知道自己已遭詐騙集團盯上,幸好行員敏銳度高,將尚未匯入詐騙帳號之款項成功攔阻。

成功分局分局長郭譯隆,於24日偕同警友辦事處致贈獎勵金給新港區漁會信用部與臨櫃職員,感謝該職員的機警熱心,化解了一場詐騙危機。也呼籲,愛情詐騙為常見的詐騙手法,詐騙集團會使用魅力四射女子照片,且會用盡千方百計,合理化只能文字訊息的溝通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