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隊接力?林奕華2月接副市長卡補選 他酸:國民黨處於集體落跑狀態

▲▼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23日公布第四波小內閣人事,立法委員林奕華將出任副市長,她表示明年2月才會轉至市府服務,因所遺任期不足1年,將不會有補選,形同立委空缺一席。對此,立委洪申翰批評,從王鴻薇、林奕華到未來的侯友宜,國民黨處於一種集體落跑狀態,看起來就是一個落跑黨。

對於接任副市長,林奕華上午坦言,答應接任副市長一職考慮甚多,尤其目前正值立法院預算會期,監督預算的工作尚未完成,另外,各界關切的《氣候變遷因應法》、《菸害防制法》等重大法案也還在進行中,她的服務處與國會辦公室仍有眾多服務案件在持續處理,種種因素讓她無法答應立刻接任副市長工作。

林奕華表示,她已徵得蔣市長同意,待手邊各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後,於明年2月再轉換至市府服務。由於所遺任期不足1年,不會有立委補選,形同立委空缺一席。

而議員阮昭雄23日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掃街,被媒體問及此事時,他先是震驚「她有這樣講嗎?」在確認是林奕華新聞稿內容後,他表示,這讓市政府少一個月的副市長、大安區少一年的立委,「這是最糟糕的安排。」

而包含議員王鴻薇甫連任成功就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、林奕華明年2月將轉戰北市府,兩席民代都將留下空缺,且礙於規定並無補選。

對此,洪申翰批評,現在國民黨簡單來說,就處在一種集體落跑狀態,從王鴻薇剛選上就要落跑,也不想管選區會少一席議員。林奕華也是,本來就打定主意落跑,也讓選區突然失去一席立委,包含侯友宜也是準備要落跑,國民黨現在看起來就是一個落跑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