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華卡副市長缺明年2月上任 綠議員轟:跟王鴻薇是落跑姊妹花

▲▼王鴻薇、林奕華。(合成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、蔣萬安競辦提供)

▲王鴻薇、林奕華。(合成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、蔣萬安競辦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準台北市長蔣萬安23日公布第四波人事,並宣布副市長將由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擔任,但會遲至明年2月才上任,引發外界抨擊。對此,民進黨議員齊轟國民黨「算計黨」,這是一個非常糟糕、自私的安排,並批王鴻薇、林奕華可以一起組成落跑姐妹花。

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批評,國民黨就是一個「算計黨」,九合一選舉大勝後,就完全無視民意、公然做這個決定,完全沒有考量台北市民、大安區民的權益,「只有國民黨的算計、考量,就是一個自私黨」。

簡舒培指出,本來副市長要跟市長一起就職,為了要等林奕華,副市長就要空缺1個月,國民黨不想要立委改選就延後上任,讓大安區無法補選,「當台北市各選區都有立委服務,只因國民黨的算計,大安區沒有立委服務」。

「國民黨內要找誰出來選擺不平。」簡舒培說,由於國民黨內部擺不平,與其這樣,不如讓林奕華到2月上任,讓大安區1年沒有立委,這樣的算計非常自私,國民黨以為現在民意站在他們那一邊,竟可以無視民意。

民進黨議員阮昭雄說,林奕華的人事是最糟的安排,讓市政府少了1個月副市長,也讓大安區少了1年的立委;他說,如果林不想在大安區服務,她也不要阻止別人在大安區服務。

至於是否覺得林奕華此舉是沒收選舉?阮昭雄認為,這雖是依法有據,但對於選民來說,就是最糟的安排,就讓市府少1個月副市長,讓大安區少了1年的立委。

另一位民進黨議員當選人顏若芳表示,國民黨正在上演為爭權奪利的「全員落跑中」,王鴻薇、林奕華一起組成落跑姐妹花「Bye2」。先是王鴻薇落跑議員來選立委,今天大安區立委林奕華又宣布明年二月接任蔣萬安的副市長一職,「難道在國民黨眼中,對人民承諾都只是選舉口號而已嗎?」

顏若芳說,林奕華決定在明年2月才入職副市長,可說是心機用盡,依據法律規定,林奕華如果是明年2月才辭立委,「大安區立委就不會進行補選」。也就是說,林奕華為了自己往上爬,寧願讓台北市1個月沒有副市長、讓大安區一整年沒有立委。

顏若芳直言,國民黨在九合一選後,就開始分贓大會,絲毫不顧當初人民的託付,先來一個落跑王鴻薇,再來一個擺爛林奕華,「犧牲市民權益來換取自己更高的權位,就是在踩著人民往上爬,實非台北市民之福,悲哀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