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開國安會議! 國民黨團轟「國政千瘡百孔」:別變成黨安會議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國政千瘡百孔 國安會議不能只討論役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國政千瘡百孔 國安會議不能只討論役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宣布將下周起召開國安高層會議,並釋出將討論兵役延長相關議題。國民黨團今(23)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國安問題不是只有兵役延長問題,包括人口老化、少子化、低薪、通膨、黑金詐騙橫行,國人期待蔡英文能夠端出解決方案;更要求蔡英文在國安會議後,直接面對媒體、面對民意,回應民意要求。

書記長李德維表示,現在所有民生物價漲翻天,所有百姓都過得非常痛苦,甚至連茶葉蛋都漲三成,卻只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只講幹話。去年的今天,民進黨政府信誓旦旦地說,調升軍公教4%薪資,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樂觀預期,將會帶動企業調薪,給勞工更好的待遇;現在呢?只有通膨和高物價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國政千瘡百孔 國安會議不能只討論役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李德維諷刺民進黨政府,在經濟上靠大陸保台灣,而選舉卻永遠操作抗中保台牌。2021年台灣與大陸貿易逆差高達1,716億美元,等於是5.31兆新台幣,而今年1-7月台灣與大陸貿易逆差為920億美元等於是2.85兆新台幣,顯見蔡英文捨不得放掉ECFA,擺脫不了大陸市場,只會在政治上操弄抗中保台。

李德維建議,民進黨若真的要抗中保台,應該好好為台灣企業和產品外銷開拓新市場,不要只剩下甩鍋給中國大陸政治操作一招而已,這對台灣經濟長遠發展,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事情。在下周的國安會議後,請直接面對媒體,跟民意直球對決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國政千瘡百孔 國安會議不能只討論役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,九合一選舉結束到現在,已經過了三周。人民用選票告訴執政的民進黨政府,非常不滿意你的執政,但三周都過去了,人民看不到民進黨政府做出任何的回應,「國民黨團問蔡英文、蘇貞昌,你們到底在忙什麼?」。

洪孟楷指出,全世界最有權力的領導人之一的美國總統拜登,縱使國事如麻,也會接受媒體提問。蔡英文逃避媒體提問,就是逃避人民,因此呼籲蔡英文召開的國安會議,不要只是自己關起門來開會,演個戲、敷衍了事,請親自召開記者會,接受媒體提問。

洪孟楷進一步問蔡英文,九合一大選的結果,拉高到國安會議討論,這是否代表蔡英文承認黑金、黑槍、治安敗壞已經變成國安問題?還是只想繼續操弄抗中保台?九合一大選結果,是民進黨政府沒有跟人民站在一起,所以才會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16字箴言,1天不到有超過10萬個讚,這代表國人對郭台銘的認同度,比民進黨來的高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國政千瘡百孔 國安會議不能只討論役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,蔡英文總統在臉書預告,下周將召開國安會議,通篇臉書內容中,光是提到民進黨就有5次,這是要召開「黨安會議」吧?且對於2024大選是感到憂心,感覺國安會議要處理、討論的議題似乎跟2024大選有關,也因此擔心下周的國安會議,也只是討論「黨安」而已。

鄭正鈐指出,國安問題必須討論的問題非常多,例如人口老化、少子化的問題,今年1到11月出生人口12.6萬人,死亡人口18.9萬人,兩者差距6.3萬人左右,簡直是「生不如死」。如此嚴重的人口問題,難道不用在國安會議中討論嗎?沒有人口,國力、經濟如何增加?

此外,攸關勞工薪資的問題,全台薪資的中位數最高的縣市在新竹市,但鄭正鈐表示,台灣不是只有新竹市、科學園區,更不是所有國人都在台積電工作。按照今年總薪資統計,最高的10%,跟最低的10%,差距擴大到4.09倍。110年低於薪資平均數人口占比高達68.31%,創下歷史新高,且百分比持續增加中,鄭正鈐質疑,難道薪資過低的問題,不是國安問題嗎?

鄭正鈐再提出用電問題,明年將進入最大缺電危機,根據電力報告指出,2023年備用容量率11.3%,比過去少了1.4%,換算成每日備轉容量率,將落到6%左右,等於是全年都在用電警戒線上游走。用電需求不僅是產業大聲疾呼,同時也對民眾常生活也會受到影響,用電問題難道不也是國安問題嗎?

鄭正鈐再次強調,下周蔡英文召開的國安會,不能變成民進黨的「黨安會議」,2022年大選已經過去,未來如何讓國人生活獲得大幅改善,這才是重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