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前高官父子涉詐百億! 民代名醫貴婦全慘賠

香港百麗集團負責人陳嘉和是中國湖北省政協,在台灣透過百富集團儲開軒招募逾4,000人投資百餘億元,投資人面臨血本無歸。(讀者提供)

▲香港百麗集團負責人陳嘉和是中國湖北省政協,在台灣透過百富集團儲開軒招募逾4,000人投資百餘億元,投資人面臨血本無歸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檢調偵辦前國安會官員儲國衡、儲開軒父子違法吸金詐騙案情持續擴大,5月初啟動調查時查出,儲氏父子以年息10到12%吸金30億元,投入香港百麗集團金融商品,經過半年調查,發現受害人數逾4,000人、受騙金額超過185億元,其中不乏民代、名醫、貴婦及警察受騙上當,恐血本無歸。投資人指出,這起宛如老鼠會的吸金詐騙案幕後操盤人,為香港百麗集團負責人陳嘉和,他具有中國湖北省政協委員身分,案發後失聯至今,被害人已成立自救會,準備跨海打國際官司,要向儲氏父子及陳嘉和討回公道。

檢調偵辦發現,這起吸金案根本是典型的老鼠會,不僅二檔澳洲基金可能造假,投資人深信儲氏父子「可保本、穩健獲利」,投資3年就可以收獲3成6,以及強調資金由香港、澳洲監管等話術,加上儲國衡曾在國安會任職,退休後於兒子的公司掛名董事,讓投資人失去戒心,爭相與親友分享,相約要早日財富自由。

逾4,000投資人共投入百億元資金購買百麗金融商品,目前全遭凍結,已組自救會。(讀者提供)

▲逾4,000投資人共投入百億元資金購買百麗金融商品,目前全遭凍結,已組自救會。

該吸金案8月起中止派利,投資人始知受騙,被害人遍及各行各業,有地方重量級民意代表、名醫、退休老師、警察、名媛及貴婦等,如今吸金案更從台灣引爆到香港並燒向中國,儲開軒已向檢察官認罪,指控整起詐騙案的幕後操盤人是香港百麗(BEST LEADER)集團負責人陳嘉和,並說他具有中國湖北省政協委員身分。目前投資人想拿回本金都落空,已紛紛採取法律行動,一方面希望檢察官加速擴大查扣儲開軒名下資產,一方面打算跨海控告陳嘉和詐騙,循司法途徑追討受騙的錢財。

儲開軒在台灣開設百富公司,代銷香港百麗集團金融商品,涉及違法吸金,遭以300萬元交保。(翻攝鏡新聞)

▲儲開軒在台灣開設百富公司,代銷香港百麗集團金融商品,涉及違法吸金,遭以300萬元交保。

本刊調查,儲氏父子代理的金融商品,是由香港百麗集團推出,負責人陳嘉和與妻子胡諺旼經常在香港參與公益活動、參與明星羽球隊,參與投資還在美國那期達克上市,營造政商關係良好的形象,陳更是中國湖北省政治協商會議(政協)委員,並擔任紐西蘭華人賽馬協會榮譽主席,投資領域包括金融商品、貴金屬及紅酒,台灣投資人前往香港參觀百麗集團總部常與陳嘉和喝紅酒談投資,看香港總部人員都是穿著光鮮亮麗分享投資心得,並向投資人宣稱資金由香港與澳洲政府監管,安全有保障,遊說投資人投入。

儲國衡是國安會前會計官員,退休後與兒子儲開軒聯手違法招募投資,遭列被告交保。(翻攝鏡新聞)

▲儲國衡是國安會前會計官員,退休後與兒子儲開軒聯手違法招募投資,遭列被告交保。

檢調目前正積極偵辦,除將儲氏父子及相關業務員列為被告,並查扣儲的名車等資產千餘萬元,但對照被害人投入逾百億元的金額仍是杯水車薪。有投資人向澳洲政府申訴,獲得的回覆竟是澳洲百麗集團否認有此客戶,恐是遇到詐騙;另有近百名受害人向香港警方報案,並透過兩岸民間管道,希望具中國湖北省政協委員身分的陳嘉和出面解決,但至今仍無著落,且台灣與香港及中國的司法互助管道並不順暢,投資人能否追回款項充滿變數。

儲開軒2018年曾與台灣投資人赴香港百麗酒莊,與陳嘉和品喝紅酒暢談發財計畫。(讀者提供)

▲儲開軒2018年曾與台灣投資人赴香港百麗酒莊,與陳嘉和品喝紅酒暢談發財計畫。

香港百麗集團旗下百麗貴金屬公司官網9日發出聲明,指公司是合法經營貴金屬買賣業務,而其關聯公司百麗市場公司從未收受台灣投資者的資金,百麗與陳嘉和均未持有台灣百富公司股權,沒有參與百富任何業務,聲明強調,關於百麗參與台灣非法投資的謠言,相關文件和截圖憑空捏造,除加以譴責外,並堅決用法律武器維護公司合法權益。

★《鏡週刊》關心您:未滿18歲禁止飲酒,飲酒過量害人害己,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全文】中國政協涉詐4千台人騙185億 國安會前高官吸金風暴擴大
【前高官吸金百億1】住豪宅開跑車賣基金 百億不見了他回一句話投資人全氣炸
【前高官吸金百億2】超高獲利好誘人 他全家「歐印」5億哭哭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