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白目男亂坐博愛座!光州地鐵「設感測器」羞恥警告:非孕婦請離開

▲▼南韓光州地鐵孕婦博愛座上方出現感測器。(圖/光州都市鐵道公社)

▲南韓光州地鐵孕婦博愛座上方出現感測器。(圖/光州都市鐵道公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一般公車或地鐵等大眾運輸上會設置博愛座,以及專供孕婦搭乘的博愛座,然而許多人總是裝作沒看見,逕自坐上粉紅色的孕婦博愛座,引起社會非議。不過,光州地鐵卻在博愛座上方安裝感測器,一名男性坐在粉紅色博愛座後,感測器當場廣播,頓時引起其他乘客關注的目光,嚇得他馬上離開座位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最近南韓在推特等社群網站上,一則貼文吸引網友們的目光,該則貼文附上一張光州地鐵車廂的照片,只見專供孕婦搭乘的粉紅色博愛座的上方,設置了感測器與廣播音箱,該博愛座旁貼,座位上方顯示的博愛座識別貼紙也明顯寫著「孕婦」(임산부)三個字。

發文者在內文表示,「剛才一名男性乘客一坐上博愛座,感測器上的音箱便播放語音警告訊息,『您目前坐在孕婦博愛座上,若您不是孕婦,還務必請您讓座』,當語音訊息一結束,現場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該名男乘客身上,該名男性嚇得驚慌失措,看了一下周圍後,便焦急地逃走了。」

報導指出,其實這是光州都市鐵道公社從今年9月起測試的一項新措施,光州地鐵列車共有4節車廂、8個孕婦博愛座,其中公社為每班列車的4個孕婦博愛座設置了紫外線感測器,只要感應到有乘客坐上了博愛座,都會提醒該名乘客是否為孕婦、是否真的需要坐在孕婦博愛座。

光州都市地鐵公社強調,「目前還只是試營運階段,之後會關注市民朋友們的反應與輿論迴響,再來決定是否會正式實施。」

其他網友們留言表示,「當妳懷孕過就會知道,最近很多人只顧著滑手機、根本不會看前面,就算前面站著孕婦,他也不會讓座」、「希望能把台詞換成『感謝您讓座』,這樣就會比較好一點」、「不過就算是孕婦坐在博愛座,也會出現警告音訊,她們也還是會嚇一跳吧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