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定河「橋下污水+巨鼠亂竄」登美版PTT 基隆市政府回應了

▲基隆西定河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西定河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美國論壇《Reddit》近日瘋傳一張「基隆橋下被汙染的河流」照片,可見水面汙濁,還有超肥大老鼠在牆上亂竄,甚至被分類到「都市地獄版」。對此,基隆市政府表示,全市污水下水道及用戶接管分五期實施,截至今年10月底,污水下水道普及率41.40%,全國第五,報導所提的西定河則還沒有接管,除先做水環境改善工程,近五年也已清除3818立方公尺淤積土方。

實際搜尋論壇《Reddit》的「都市地獄版」,確實有一張以「Polluted river under highway bridge in Keelung, Taiwan(台灣基隆公路橋下被汙染的河流)」的照片。據了解,拍攝地點位在大德橋下方的西定河,一排住宅緊鄰汙濁的河水,把照片放大後,還能見到肥鼠在牆上亂竄,話題引發熱議。

▲基隆汙濁河水被PO在Reddit的「都市地獄版」。(圖/從Reddit嵌入)

國外網友則譏諷,「好美的照片」、「我猜來這泛舟一定很好玩」、「左下角的胖老鼠哈哈」、「看起來像蚊子的繁殖地」、「如果這裡的水是乾淨的話,將是一個舒適的地方 」、「所以他們把房子蓋在高架橋下嗎」。

對此,市府工務處指出,經查西定河,主要流經中山區,預計接管期程為四期(2026至2032年)及五期(2032至2036年),市府在西定河主要集污區中山區範圍內用戶未接管前,已先進行水環境改善工程作業中,初步改善西定河水質。

工務處表示,如需全面改善西定河水質,要等到2036年污水下水道完成接管後,始能澈底淨化水質,市府於西定河定期巡查並辦理清淤,近期2021年9月於西定河下游沉砂池(現環保局礫間處理廠旁),共清除444立方公尺;在2018年至2022年,共清除3818立方公尺淤積土方。

工務處強調,基隆市污水下水道及用戶接管工程,全期實施計畫共分五期,實施期程2000至2036年,目前刻正執行三期實施計畫(2015至2025年),接管範圍包含中正區、信義區、仁愛區、安樂區、暖暖區及七堵區;預計三期實施計畫完成後,普及率可達48.90%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石門北19線5.5公里路基塌陷 「全線道吞噬」雙向封閉

►同1地點3天2車禍!台2己線貨櫃車翻覆「1死1傷」 民眾:毛毛的

►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+無子宮...警助「A067無名女屍」回家

►基隆4路口科技執法!首日舉發456件違規 這路口抓312件最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