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不縮水!中華郵政「年終獎金最高上看4.4個月」

▲▼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郵政今舉辦歲末年終餐敘記者會,圖為董事長吳宏謀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中華郵政今年多名員工確診,導致其他人加班時間拉長,加班費的人力支出也大增,導致日前一度傳出年終績效獎金將低於往年的4.4個月,工會也曾於今年10月底抗議,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排除用人費限額計算,給足獎金。中華郵政發言人陳敬祥今證實「年終獎金將維持4.4個月」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,中華郵政今年績效和防疫優異,他同意郵政公司依「交通部所屬實施用人費率事業機構經營績效獎金實施要點」之規定,將配合防疫政策及防疫假所衍生之增加用人費用列為政策因素,排除用人費限額計算,給員工足額經營績效獎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,經過工會和董事長與交通部溝通,因疫情造成影響並非預期內,跟郵政公司營運無關,截至今年9月底,中華郵政公司盈餘已超過100億元,不但比去年高,還預期將創下5年內新高,但因疫情影響,有1.5萬人確診,約佔員工4成,剩餘人力加班費暴增導致用人費增加,經交通部支持,中華郵政11月或12月將正式函文提報政策因素,今年仍有望領到4.4個月。

中華郵政今日舉辦年終餐敘記者會,發言人陳敬祥證實「年終獎金將維持4.4個月」,至於是否再調薪,則需配合中央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