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椅客摔落軌道!台鐵8個月連5起 月台門還在研議「立委批草率」

▲▼立委李昆澤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立委李昆澤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台北車站月台窄小,11月28日一名身障旅客搭乘輪椅,因操作不慎掉落軌道,所幸僅有挫傷,立委李昆澤今(30日)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不滿指出,台鐵今年1月到8月已發生5次輪椅客落軌事件,痛批台鐵對旅客安全草率。對此,交長王國材表示,短期將加強人力協助輪椅旅客,長期將增設月台門。

台鐵台北車站月台狹窄,其中最窄區域寬僅有1.2公尺,李昆澤今質詢時表示,11月28日有身障乘客操作輪椅不慎掉落軌道,這不是偶發事件,台鐵今年1月到8月已發生5次,台鐵對旅客安全如此草率,台鐵買新車花了997億元,也花了超過700多億元推動軌道安全、6年安全提升等等,總共花了快2千億元,但今年1到8月車站月台讓身障旅客已經摔下5個人,心都碎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長杜微表示,台北車站月台要加設月台門,需要分兩階段,現階段先把台鐵台北站月台高度提升到與列車車底板高度後,才有辦法做月台門。

李昆澤不滿表示,高鐵台北車站設有月台門,對台鐵已經一再督促,但迄今還在研議,11月28日有身障旅客操作輪椅,在狹窄空間掉下去,幸好右肩挫傷無大礙,都不覺得心痛、不好意思嗎?月台門竟還在研究研議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這件事很遺憾,也不應該,縱然沒有月台門,站區人員也應該對身障者要更為留意,短期內將加強月台人力,月台門也已經請台鐵研究設置,日本月台門有垂直的也可納入評估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提案,指台鐵月台身障旅客因設施動線不良,導致旅客地落,請交通部和台鐵於1個月內提供軟硬體改善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