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選前之夜湧5萬人!哽咽連喊感謝 黃捷、台灣基進也登台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明天(26日)就是投票日,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,今晚7點於鳳山舉辦選前之夜。稍早陳其邁大進場時,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,主持人逐一介紹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,就連台灣基進4位候選人、無黨籍黃捷也受邀上台,現場高喊「議會過半」。陳其邁致詞時一度哽咽說不出話,連喊「感謝…感謝」。

稍早,主持人宣布,現場湧入5萬人,現場支持者跟著主持人激動大喊「陳其邁!凍蒜!」陳其邁於晚間8點39分進場,8點42分走上台,民進黨提名的36席市議員候選人也上台,由主持人逐一介紹。此外,無黨籍的黃捷也受邀上台,還有台灣基進的李雨蓁、張博洋、楊佩樺、張婷婷也都被邀請上台。以及陳其邁的妻子吳虹,也陪伴在旁。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展現風度,邀台灣基進、黃捷上台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陳其邁選前之夜現場湧入5萬人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「感謝…感謝…」看著台下的支持者熱情揮舞旗子,陳其邁一度哽咽說不出話,最後表示,「感謝大家,我愛大家,今天,站在這裡,我跟大家同樣,內有很深很深的感動。」

陳其邁說,感謝所有市民朋友,在2年前,選擇出28年以來,第一位高雄囝仔做市長,他要告訴大家,能當高雄這個偉大城市的市長,是他一生無比的驕傲。

陳其邁也逐一向台下支持者報告,2005年他擔任代里長時,有鹽埕區里長向他表示,住在高雄港邊卻看不到海,「不相信你有辦法做到歷任市長都做不到的事」,但是他在3個月內說服國防部、鐵路局和港務局,打開視野高牆,讓城市看見海洋,實現市港合一。他也提到,花媽市長開啟亞灣建設,現在才有高雄展覽館、市總圖、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勾勒成就壯闊的高雄。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展現風度,邀台灣基進、黃捷上台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陳其邁上台致詞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陳其邁說,高雄曾經空轉,但他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不敢停歇,高雄經過2年的拖磨,高雄的未來不知道到底要往哪裡去,市民「光榮投3次」,用民主的程序告訴大家,人民才是高雄的主人,倘若做不好讓人民失望,權力隨時就收回去。

陳其邁感性表示,這2年,他跟團隊上山下海,走遍高雄38區,不分藍綠,他堅信,無論有沒有支持過他,都是他要服務的市民。用建設用動工,拚全力緊緊緊來解決問題。「疫情的挑戰沒有擊倒我們,反而讓我們更團結,高雄的長輩注射疫苗又可以聽歌仔戲,市府所有局處通通動起來,讓長輩放心是我們的責任,高雄有我們在顧著。」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台下支持者熱情揮舞旗子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陳其邁也細數這2年高雄的改變,包括鐵路綠園道,連結從鳳山到左營;在高流、衛武營、愛河畔,有跨百光年還有台灣燈會、文博會、設計展,高雄的美麗綻放國際。短短兩年,捷運四線齊發,輕軌從停擺到復工,龍貓隧道是全國最夯的打卡點,「這些都是我的團隊,沒暝沒日打拚的成果」。

陳其邁也向支持者保證,「4年後的高雄,將會是科技的高雄,宜居的高雄、幸福的高雄、魅力的高雄」。他也向市民朋友呼籲,「這2年,如果你曾經因為高雄的進步而感動,請繼續堅持。」
 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展現風度,邀台灣基進、黃捷上台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展現風度,邀台灣基進4候選人、無黨籍黃捷上台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展現風度,邀台灣基進、黃捷上台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湧入支持者。(圖/陳其邁競辦提供)

▲陳其邁選前之夜湧入支持者。(圖/陳其邁競辦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