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林鐵老火車頭出訪 將在英國威爾斯高地鐵道奔馳

▲英方代表Michael Reilly(左)與林務局長林華慶(右)於「DL-34柴油機關車」前合影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英方代表Michael Reilly(左)與林務局長林華慶(右)於「DL-34柴油機關車」前合影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阿里山林業鐵路與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路因同採用762mm窄軌軌距,2017年締結為姊妹鐵路,雙方陸續展開多元互訪交流。農委會林務局今(23日)舉行「牽手762的約定」記者會,宣布歡送DL-34機關車飛越9971公里赴英,化身交流大使,將奔馳於威爾斯高地,向英國民眾傳達來自台灣阿里山的美好。

農委會林務局今(23日)在嘉義車庫園區舉辦DL-34台英交流啟程記者會,包括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路代表、英國駐台代表處官員,以及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人共同見證,阿里山林業鐵路與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路牽手展開DL-34跨國合作交流盛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,這次擔任台灣「國際交流大使」的阿里山林業鐵路「DL-34」柴油機關車,該機關車為1972年由日本新三菱重工製造,重達25噸;最大馬力523匹,因性能可靠,客貨運貢獻良多,服役期間經引擎換裝,至今仍擔負阿里山林業鐵路貨運及場站調車任務,堪稱老當益壯,將肩負外交使命「外派」到英國,進行兩國鐵道文化交流,預計「出訪」3年後返台。

林華慶說,阿里山DL-34機關車將於11月30日由長榮海運從台北港開航,預計明年1月1日,像新年禮物般,抵達英國利物浦港,歡迎歐洲旅客在英國搭乘遠從台灣而來的DL-34,體驗阿里山林業鐵路的紅色小火車的魅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