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議員嗆「同性婚姻超噁!」還想選下屆 惹毛自民黨秒被退黨

▲▼愛知縣議員渡邊昇。(圖/愛知縣議會、渡邊昇臉書)

▲愛知縣議員渡邊昇。(圖/愛知縣議會、渡邊昇臉書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愛知縣議員渡邊昇曾在社群軟體上發文稱,「同性婚姻太噁心了,我堅決反對!」相關歧視言論一出隨即引發爭議,而他事後雖謝罪道歉,並聲稱自己不會出馬2023年的縣議員選舉,但不久後卻反悔,私下籌備選舉,引發自民黨不滿,最終「被退黨」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現年54歲的愛知縣議員渡邊昇隸屬執政黨自民黨,他10月在社交平台一則有關古巴公投通過同性婚姻的新聞下留言稱,「同性婚姻好噁心,我堅決反對!」儘管事後刪除該則留言,但隨即被網友發現,並引發輿論撻伐。

由於受到外界抗議,渡邊昇最終出面謝罪道歉。而他同時也承諾,自己不會參選2023年的縣議員選舉。然而在那之後,自民黨愛知縣名古屋綠區分部部長中里高之卻接獲消息指出,渡邊開始偷偷以自民黨的名義,準備縣議員選舉,因此要求渡邊昇對黨進行說明。

沒想到渡邊卻以「人心本來就是會變的」為由,向黨內表明將繼續出馬縣議員選舉。該行為隨即引發自民黨愛知縣名古屋綠區分部的不滿,因此在14日要求渡邊昇退黨。自民黨綠區分部21日也證實了這項消息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