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首見!買500盒林聰明砂鍋魚頭賄選 男挪用公款幫買票遭聲押

▲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新北地檢署針對砂鍋魚頭賄選案展開調查。圖為林聰明砂鍋魚頭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地檢署指揮警調人員蒐證,昨(17日)查獲1名唐姓男子涉花公司公款,購買每盒約1000元的林聰明砂鍋魚頭,私下送給板橋區埔墘地區里鄰長,藉此幫當地選區1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賄選,檢方訊後認為唐男和1名林姓共犯有勾串、滅證之虞,聲請羈押禁見,新北地院今(18日)將開庭調查,至於候選人本人因欠缺事證,沒被約談。

據悉,唐自稱主動為他所支持的第5選區(板橋區)1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送禮,檢方接獲線報指出,唐男涉嫌用來賄選的禮物,是網路市價每盒含運999元的嘉義知名美食林聰明砂鍋魚頭,但唐男不是花自己的錢,而是挪用公司公款下單,共買500盒,主要送給板橋區埔墘地區的里、鄰長,明白請託收禮者投票支持。

新北檢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、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、海山警分局分頭搜索唐男等人在板橋區、永和區的住家與辦公室等6處,查扣相關文書等物證,並約談唐男等8名被告與51位證人,檢方訊後認為唐男與一起送禮的林姓共犯,涉犯賄選、背信等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,有勾串、滅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2人。

至於另6名以被告身分被約談的嫌犯,有4人各交保5萬元到10萬元,而唐男所支持的候選人,因欠缺證據,沒被約談。由於距離九合一大選投開票日(26日)僅剩約1周,檢方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、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,司法機關會保密檢舉人身分,也呼籲選將切勿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