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時隔8天又射! 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飛彈

▲▼ 南韓軍方2日最新說法指出,北韓發射10枚以上各種類型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北韓射彈挑釁行為不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近來軍事挑釁行為不斷,17日上午又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,為9日以來時隔8天射彈,被指是為回應13日的美日韓領袖會談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7日稍早宣布,觀測到北韓於當地上午10時48分(台灣9時48分),自江原道元山市一帶朝東部海域射出一枚短程彈道飛彈,飛行約240公里,高度47公里,極速4馬赫。韓軍加強警戒及監視之際,也和美方緊密合作,做好萬全準備。

此前,美國總統拜登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會談,同意針對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加強擴大遏制。且除美日韓三方會談以外,13日美韓、14日美中及15日中韓領袖會談都提及北韓問題。北韓外務相崔善姬17日則針對美日韓峰會聯合聲明警告,美方若持續加強軍事挑釁,北韓將採取更猛烈回應。

另一方面,北韓最近一次射彈是在9日下午3時31分,自平安南道肅川郡朝東海(日本海)發射一枚短程段道飛彈。

►美日韓同意加強遏制 北韓警告:美國會後悔!將採更猛烈軍事回應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