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同意加強遏制 北韓警告:美國會後悔!將採更猛烈軍事回應

▲▼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北韓外務相崔善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美日韓領袖13日在東亞高峰會場邊舉行峰會,同意強化對北韓遏制力,以因應核武及飛彈威脅。北韓外務相崔善姬17日對此做出回應,揚言採取更猛烈軍事行動。這是她今年6月晉升外務相後首次公開發表談話,對美國警告,這是一場必將後悔的賭博。

崔善姬17日透過官媒《朝中社》發表談話指出,「美國愈是執著於對同盟國『強化提供擴大遏制力』,愈是加強在朝鮮半島及區域內挑釁或虛張聲勢的軍事活動,我方軍事回應也將成正比,甚至更加猛烈,這對美國及追隨勢力將是更嚴正、現實且無法逃避的威脅。美國將會明白,他們正在做一定會後悔的賭博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於柬埔寨金邊舉行三方會談,共同聲明指出,「將合作加強對北韓的擴張遏制」,「若北韓強行進行核試,將面臨國際社會強力且果斷的回應」。

崔善姬對此聲稱,是美日韓侵略性軍演引發北韓合法且義務性的軍事回應,卻稱其為「挑釁」,還揚言加強遏制及強力回應,北韓對此提出嚴正警告。

她直言,這場三方會談終將使朝鮮半島局勢陷入更加難以預測的局面,「美國及追隨勢力有必要明白,儘管他們近日接連展開大規模侵略戰爭演習,不但無法牽制我方的壓倒性回應,反而會使自身面臨更大的安保危機」,「美國的『強化提供擴張遏制力』及各國聯軍在朝鮮半島周邊日漸頻繁的軍事活動,將是導致美國及盟國更加不穩定的愚昧舉動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