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案「昨日公祭今日忘記」 王鴻薇批林佳龍:還在選舉嘉年華

▲▼太魯閣號翻覆,生還者透過擔架救出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去年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49死、213人輕重傷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去年4月2日出軌事故歷經數月審理,花蓮地院11日審結,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等8罪合併判處7年10月徒刑等。不過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,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及台鐵竟在花蓮地院審結當天「歌舞昇平」,彷彿沒發生過,把49條人命拋到九霄雲外「令人心寒。」

台鐵太魯閣號2021年4月2日一場出軌事故,造成49死、213人輕重傷,主嫌李義祥涉犯過失致死等8罪起訴。全案歷經數月審理,花蓮地院11日審結,李義祥依過失致死等8罪合併判處7年10月徒刑。另,台鐵花蓮工務段的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判刑8年10月,為全案9名被告中判刑最重。王鴻薇指出,宣判當天,台鐵、林佳龍兩位重要的當事人,歌舞昇平,早把49條人命和家屬的心痛丟到到九霄雲外。

王鴻薇說,林佳龍正是因為太魯閣號案從交通部長下台,「沒想到深蹲只是為了跳更高」,如今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,過去種種彷彿沒發生過。她點名,宣判這天,林佳龍臉書充斥著選舉嘉年華的氣氛,當天見報的行程,甚至是泰山音樂晚會滿場鄉親力挺,高喊凍蒜。

▲▼王鴻薇批林佳龍把太魯閣號案49條人命拋到九霄雲外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▲王鴻薇批林佳龍把太魯閣號案49條人命拋到九霄雲外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王鴻薇也批評,台鐵更是誇張,什麼時候不選,偏偏就選在宣判當天辦理「歡慶便當節」,無疑是二次傷害罹難者家屬。她表示,台鐵無自省,竟選在同日舉辦便當節,而台鐵僅回覆,「此為年度活動,尊重司法判決」。王鴻薇直批「完全是傷害國人對台鐵的信任。」

王鴻薇認為,對太魯閣號案罹難者及家屬而言傷痛未減,力求上訴、承受司法成本時,卻看到前部長選市長、台鐵慶便當,讓人不禁質疑,「昨日公祭,今日忘記」正是現今政府的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